女中音迪多納托攜黃金蘋果古樂團唱響“戰爭與和平”

2019-01-09 16:06:38|來源:北京晚報|編輯:于曉萱

 

  近年來,美國女中音歌唱家喬伊斯·迪多納托橫掃格萊美、留聲機等全球各大音樂獎項,成為最受矚目的歌唱巨星之一。2019年1月11日,迪多納托將與黃金蘋果古樂團及其首席指揮馬克西姆·葉梅利亞尼切夫攜手登臺國家大劇院,上演“戰爭與和平”音樂會。

  喬伊斯·迪多納托的音色柔美抒情,富於張力,且擁有高超的花腔技巧。作為一名全能型女中音歌唱家,迪多納托能勝任不同時期歌劇中的各類角色,但她始終對巴洛克音樂情有獨鍾,在她看來,巴洛克作品擁有非常純粹的聲線和音色,當與室內樂團一同演出時,這種純粹性更得以放大,甚至超越了作品本身。同時,迪多納托也為巴洛克音樂的悲劇內核深深著迷:“巴洛克音樂是關於痛苦的美,那是愛恨與權力糾葛下、命運的陰影中,人類內心的巨大悲傷所構築的獨特審美意趣。”

  2015年11月,在巴黎恐怖襲擊之後,許多音樂家迫切感覺到需要用音樂回應現代社會的動蕩和暴力,迪多納托給出的答案,就在專輯《戰爭與和平》中。2016年,迪多納托與意大利黃金蘋果古樂團以及樂團的首席指揮葉梅利亞尼切夫一同推出了“戰爭與和平”主題音樂會,華納古典唱片公司將其錄製成專輯。

  2017年,唱片《戰爭與和平》奪得了留聲機“最佳獨唱音樂會獎”。幾年來,喬伊斯·迪多納托“戰爭與和平”音樂會進行了全球巡演。今年1月11日,這臺演出即將抵達北京。音樂會的上半場為“戰爭”部分,迪多納托將在亨德爾“讓我哭泣吧”、珀塞爾“狄朵之悲嘆”等咏嘆調中表現復仇的恐懼和內心的混亂,引發人們對黑暗與戰爭傷痕的深思。下半場“和平”部分中,珀塞爾“他們告訴我你至高的力量”、 亨德爾“深夜過後”等咏嘆調則以寧靜的花園和“再也不想戰爭”的情侶為焦點,歌頌愛的美好,訴説人類對光明與和平的追尋。演出結束後,製作團隊還將把提前準備好的卡片發放給觀眾,邀請大家就“戰爭與和平”這一永恒的主題寫下自己的答案。(記者 高倩)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