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晨宇再登烎潮音發佈夜 與沈偉共創新版“無字歌”

2019-01-09 15:44: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烎·2019潮音發佈夜”即將於本週日1月13日正式開火,華晨宇將第二次登上“烎”的舞臺,不僅將帶來《鬥牛》、《寒鴉少年》兩首2018年新曲,更將與國際知名華人藝術家沈偉合作,為其在全球奠定聲名的藝術作品《聲希》,創作最新版“無字歌”,引發樂迷期待。

劇照

  2018年,“烎”的初舞臺上,華晨宇與機器人樂隊Compressorhead合作聯合舞臺,並融合打碟與光影等元素帶來超酷炫表演,國際化的音樂現場令人留下深刻印象。而2019年華晨宇的再次加入,將打破流行音樂的界限,與藝術家跨界合作,完成個性舞臺更是令人期待不已。提起華晨宇,很多人記憶裏還都有他初見面時演唱“無字歌”的少年模樣。整首歌沒有一句文字歌詞,靠著“花式”獨創的無字吟唱,令人不明覺厲。這樣無歌詞的歌曲演繹形式很是“先鋒”,起初不太能被大眾理解。但他卻憑著才華與實力,成為華語樂壇獨樹一幟的音樂鬼才。

  本以為隨著成長和對市場的了解,他身上獨特耀眼的光輝會漸漸抹淡,不會再有先鋒極致的唱作。但在2015年“明天的派對”藝術展上,華晨宇為癌症而唱的歌曲無字歌《癌》,再次感動樂迷。用著經典的華晨宇式吟唱,繼續向傳統挑戰,通過人聲器樂化實驗,自由表達。這首依舊沒有歌詞的《癌》令人強烈感受到對癌症的恐懼和壓迫感。在限定的主題裏,將人人生畏的“癌”拆解,把其中的“黑暗面”擺到臺前。恐懼了,怕了,反而更想去珍惜生命珍惜時間了。音樂成為了華晨宇生命中的一部分,也成為他態度表達的通道。

  對於比賽時演唱的“無字歌”究竟想要表達什麼,華晨宇曾留下“當你內心能夠面對黑暗的時候,那你的內心就會很陽光。”這樣發散式的回答。在即將到來的“烎·2019潮音發佈夜”上,華晨宇將與獲得過多項國際榮譽、曾擔任北京奧運會開幕式《畫卷》篇編導的國際知名藝術家沈偉合作,為其藝術作品《聲希》全新創作的“無字歌”,也必然同2013年的“無字歌”、《癌》一樣給人帶來“與其逃避,不如直面”的強烈震撼。而這段表演,也僅將在互聯網上保存100小時後,正式下架,完成“閱後即焚”。

  華晨宇與藝術家沈偉兩人跨界合作的《聲希》又會有怎樣獨特的舞臺設計?這首全新創作的“無字歌”究竟是否會延續婉轉哀傷的演繹風格?一切還需靜等1月13日晚“烎·2019潮音發佈夜”揭開神秘面紗,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烎·2019潮音發佈夜”概念海報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