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頭戰象》登臺國家大劇院 展開人與自然的時空對話

2019-01-10 16:29: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1月10日,人偶舞臺劇《最後一頭戰象》重磅登臺國家大劇院。下午,該劇導演何念攜手編舞劉旻姿亮相,為媒體提前揭秘“戰象”的神秘面紗。小象“噶羧”也驚喜獻身,操偶師刑懿現場解讀扮演一頭“象”所要面臨的巨大挑戰。

  赤子義,愛國情

  戰火中人與戰象的不解緣

  群山綿延的熱帶雨林深處,和緬甸一江之隔的西雙版納邊陲重鎮打洛,傣族少年波農丁與同伴昆歌嬉戲玩耍,無意間解救了被鐵釘困住的小象噶羧,也因此取得了野象的信任。小小村寨裏,人和象之間和諧共處,歡聲笑語。但平靜的生活很快被戰爭打破,村民和野象之間的關係也一度陷入危機。戰火蔓延、危急時刻,駐守打洛的國軍團長下令捕捉80頭野象集中訓練,組建了一支“戰象”軍隊來抵禦日寇。在戰象的幫助下,打洛軍民成功擊退了日軍,但80頭戰象卻在激烈的戰鬥中幾乎全部中彈身亡。村民們為陣亡的戰象立“百象冢”,感念戰象用血肉之軀贏得的勝利。波農丁和噶羧都在這場戰爭中活了下來,而昆歌卻犧牲在前線。26年後,當噶羧即將走到生命盡頭,波農丁帶著它再次回到象冢邊,彌留之際回憶起動蕩的年代裏那些辛酸的過往……

  何念導演介紹:“《最後一頭戰象》改編自沈石溪的兒童文學作品,這個故事最打動我的,是關於生命的探討。經歷過戰爭的老象跟與它一同長大的少年,穿越雨林逐漸走向象冢,做最後的告別,非常觸動人心。我想通過他們的經歷,讓大家重新思考關於生命、關於動物和人類之間的特殊關係。”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