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武俠劇《一寸相思》開機 上演江湖傳奇

2019-01-11 16:06:22|來源:環球網|編輯:武若曦

  《一寸相思》1月11日正式開機,本劇由精品主創團隊強強聯合,眾多優質主演打造“浪漫與俠義”,可謂是古裝武俠劇的“新鮮嘗試”。備受期待的男女主角“阿落”和“阿卿”將揭開面紗,萬眾期待的“雪山殺狼”等驚險劇情也進入拍攝。

  高分“女性武俠IP”改編 紫微流年口碑之作受期待

  《一寸相思》改編自女性武俠人氣作者紫微流年的同名小説,講述了在山河動蕩、武林黑暗的年間,“少年隱士”左卿辭以江湖遊醫身份尋找遺失的朝廷重寶“山河圖”,由此結識了易容盜賊“飛寇兒”,之後兩人一同翻出一段江湖秘史。紫微流年之前的代表作有《夜行歌》等,《一寸相思》在最活躍的女性網文論壇“派派論壇”2016全年排名“言情類”高居第二名,豆瓣評分高達7.5分,不少網友評論這是自己“最喜歡的一本武俠小説”,不僅有情有義、有掙扎有徬徨、而且有黑暗有光明。

  改編翻拍後的《一寸相思》是古裝武俠劇的“新鮮嘗試”,在角色劇情上進行了全面升級,既有江湖全景之遠,也有宮廷廟堂之高,打破了過往武俠片相對狹窄的世界觀。本劇將原著讀者關注的“阿落”和“阿卿”人物線及感情線有相應延展,此外“唯利是圖”的“掮客”男二文思淵以及“正陽宮首徒”、“天都雙璧之一”的女二沈曼青也有了各自的劇情,最為關注的師父蘇璇也將正式露面。本劇新增的諸多看點不僅豐滿了原著故事,也將為原著粉帶來更多驚喜。

  精品主創團隊強強聯合 優質主演詮釋“浪漫與俠義”

  劇版《一寸相思》幕後主創團隊可謂是“強強聯合”:總編劇吳桐的代表作是2017年爆款青春劇《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及2016年爆款青春劇《最好的我們》,寫作風格年輕熱血、純真有趣;總策劃王志勇的代表作是2017年品質劇《你好舊時光》;本劇總導演毛鯤宇則曾經執導過《沙海》《暗黑者3》等不少精品劇集。《一寸相思》的特效化粧團隊強大,曾製作過不少口碑之作如《消失的子彈》《狼圖騰》《鬼吹燈之尋龍訣》等;美術指導劉京平的代表作則有電影《畫皮》、電視劇《盜墓筆記》和《擇天記》等熱門精品。

  劇中“酷女孩”與“少年隱士”將上演一場共赴刀山火海的浪漫與俠義,男女主角的演員陣容也成為外界焦點。作為圈裏備受期待的人選,幾位優質的男女主角將詮釋出人物的不同性格以及兩人之間的情感糾葛。飾演“阿落”的女主角在劇中有“喬裝男子”的扮相,不僅要表現出行雲流水的功夫,還要演繹出只知付出不懂索取的純善。飾演左卿辭的男演員也將展現“阿卿”的遊戲人間和妙手仁心,以及他與女主角之間的感情羈絆。

  雪山殺狼有精彩再現 男女主角“療傷戲份”吸睛

  《一寸相思》開篇的取寶圖故事最為出彩,“雪山殺狼”一行也是公認的最出彩的部分,劇中幾位主角們結伴而行上演了不少驚心動魄的戲份。其中女主角不但要與雪狼對峙,還要巧探官府取圖,甚至中毒受傷,幾大驚險場景的劇情可謂是跌宕起伏。男女主角之間從確定情感,到誤會糾葛的過程都值得觀眾期待。

  “妙手飛賊”與“少年隱士”是“非典型”男女主角,身世坎坷的兩人在患難中相愛卻逃不脫命運的桎梏,而且要一起面對重重的考驗與磨礪。《一寸相思》中男女主角的意外相遇、男主角為女主角“寬衣療傷”等經典劇情都有細膩表現,女主角冠絕天下的易容術、必殺技“一寸相思”也將在劇情中一一展現。《一寸相思》彰顯了主人公的俠義與浪漫,不壁咚也不瑪麗蘇,目前整個劇組已經進入了緊張的拍攝。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