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舞劇戲齊賀己亥新春 國家大劇院2019好戲連臺

2019-01-15 15:47: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2019農曆新年即將來臨,為讓廣大觀眾在節日氣氛中盡享藝術之美,大年初二至初六(2月3日-7日),國家大劇院匯聚了“樂舞劇戲”四大門類共五台精品演出。從歌劇院上演的愛爾蘭踢踏舞到響徹音樂廳的美妙旋律,從戲劇場唱念做打的傳統京戲到小劇場充滿童真童趣的兒童戲劇,中外名團名家將以精彩紛呈的演出點燃激情,為觀眾們送上最誠摯的新年祝福。

《舞之韻》劇照

  自由的傳説,和平的希望

  《舞之韻》綻放絕美踢踏魅力

  2月6日至10日,愛爾蘭國家舞蹈團踢踏舞劇《舞之韻》將炫舞亮相,恭賀新春。作為愛爾蘭的文化名片,踢踏舞一直以繁複的舞步、整齊的隊列、悠揚的音樂著稱於世,是國內外觀眾喜聞樂見的舞蹈形式之一。此次,由愛爾蘭國家舞蹈團帶來的《舞之韻》是與《大河之舞》《舞之王》齊名的一流踢踏舞製作,被譽為“歷時兩個小時的藝術奇跡”。舞劇講述了一段極富傳奇色彩的自由傳説——相傳多年前,萊恩斯特和烏爾斯特兩個凱爾特部落一直處於敵對狀態,在一次大的戰爭之後,兩個部落賴以生存的翡翠綠島被毀滅,部落的勇士們只好開始聯手重建失落的家園。漸漸的,和平代替了戰爭,勤勞換來了希望,自由與祥和也終於降臨到廣袤的凱爾特土地。

  除了以傳統的愛爾蘭踢踏舞為主軸,該劇還融合了熱情奔放的弗拉明戈舞,並吸取了古典芭蕾、現代舞和百老匯音樂劇等多元藝術精髓,配合傳統的愛爾蘭民族音樂,為觀眾締造出一場氣勢如虹、異彩紛呈的踢踏舞佳作。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