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卡梅隆解析《阿麗塔:戰鬥天使》“武術”特輯

2019-01-18 09:02:3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武術”特輯

  定檔海報

  春節後首部好萊塢大片即將震撼來襲!由科幻電影大師詹姆斯·卡梅隆編劇及監製、鬼才導演羅伯特·羅德里格茲執導的科幻動作視效巨制《阿麗塔:戰鬥天使》已正式定檔2月22日。近日,卡梅隆在採訪中表示,這部電影將不再過多的使用槍支,赤手空拳、短兵相接的高能對打就能夠讓觀眾感受到燃爆的戰鬥氛圍。

  《阿麗塔:戰鬥天使》中的武術設計極具東方魅力,從阿麗塔的一招一式中能夠看到空手道、咏春功夫的影子。在採訪中,卡梅隆談到電影的武術動作時,也強調這次的電影將不使用槍支,這有一些隱喻的色彩。同時,電影將會通過冷兵器的碰撞來增強可看性“他們可以用劍,還有其他帶利刃的武器,除了槍。”對於新片的此番設計,卡梅隆也拿出自己之前的經典電影做對比“這部電影有點反《終結者》的味道,《終結者》中有很多槍戰元素,這跟《阿麗塔:戰鬥天使》完全相反。”

  在《終結者》中,卡神慣用大量的槍戰來增強刺激感,阿諾德·施瓦辛格飾演的T-800在戰鬥中使用1887型杠桿霰彈槍威力四射,單手上膛的畫面也成為銀幕經典場景之一。戰鬥天使也有自己的“寶貝”,全宇宙獨一份的大馬士革刀是阿麗塔的必殺武器。此前的預告中阿麗塔手持利刃將巨大的機器人一劈兩半,巨型改造人格魯依什卡殺傷力強大的爪鐮在她的刀下也不值一提。飾演阿麗塔的羅莎·薩拉扎爾為了能夠更好的演繹動作場面,抵制花拳繡腿,她曾在採訪中透露,“我被選中主演之後,第二天早上就開始進入訓練了……大概訓練了5個月,每天都要訓練幾個小時。我學了泰拳,還有一些武術、跆拳道,這都是我自己需要做的體力準備,而且我確實變得更強壯了。這個過程也磨煉了我的意志,讓我為電影做好準備。”

  《阿麗塔:戰鬥天使》根據日本漫畫家木城雪戶的漫畫《銃夢》改編,這部作品可以説是九十年代最為經典的格鬥漫之一。故事講述未來的26世紀,一個半機械少女殘軀被醫生依德撿回後重獲新生,依德為她取名為阿麗塔。失去記憶的阿麗塔偶然間發現自己擁有超強的戰鬥能力,之後在接連不斷的戰鬥中迅速成長,並開啟探尋身世之謎的史詩級冒險。《阿麗塔:戰鬥天使》將跌宕起伏的劇情、錯綜複雜的人物關係和精彩絕倫的格鬥場景,令人大開眼界的視覺特效完美融合。一場科幻與視效的震撼之旅即將開啟!精彩不容錯過!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