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視>>正文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19網絡春晚:“一封家書”傳真情 溫暖回家路

2019-01-21 16:41: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過了臘八就是年”,對中國人而言,春節不僅僅是一個節日,更是闔家團圓的珍貴時刻。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網絡春晚自2011年起已連續舉辦八屆,受到社會各界高度關注與喜愛。作為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成立後的首屆網絡春晚,2019年網絡春晚將於1月28日(小年)晚黃金檔在綜藝頻道、央視網多終端同步播出,以“把愛帶回家”為主題,旨在打造一場兼具網絡傳播度與社會影響力“全民大聯歡”,通過主題晚會和系列活動,突破傳統的熒屏單一呈現方式,全面展現新時代人民美好生活的現象。

  溫暖,注重人文把愛帶回家

  如今,“融合”已經成為媒體領域的一股浪潮,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對融媒體發展高度重視,今年網絡春晚依循“先網後臺、臺網並重”的發展戰略,利用多渠道覆蓋、多樣化形態、全新的互動技術將中國人過年回家的百態圖景擺上舞臺,繪一幅色彩亮麗的溫馨圖景。

  值得一提的是,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19網絡春晚線上在央視網、人民網等眾平臺,以圖文、音樂、短視頻等形式向全球網友徵集“一封家書”,提前為準備回家或正在歸途的人們提供一個情感“發聲”的全媒體平臺,同時走訪大街小巷對路人進行“春節採訪”,並徵集到英國、西班牙、日本等海外留學生的受訪視頻作為內容産出,將人們對親人、好友濃濃的思念,化為暖心力量傳遞給更多的人;線下在深圳、杭州、重慶、鄭州四地設立“回家驛站”,人們可在驛站“話吧”中向愛的人表達“真心話”,小年夜播出之時這裡也將作為直播間,實時紀錄國人回家過年的熱鬧情景;同時,網絡春晚在北京多處設立“家書郵筒”,供大家以書信的形式向愛的人表達心意。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網絡春晚每年的主題雖有不同、形式多變,但團圓、溫暖和希望等這些正能量的內核始終沒變。從各方面看,本屆網絡春晚將線上、線下有機融合,衝破了傳統晚會的熒屏界限,充分發揮電視、互聯網的橋梁作用,用新技術、新手段、新渠道跨越地域限制,聚焦中國人的中國故事,讓愛真正奔向千萬家、溫暖千萬心。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