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視>>正文

《世界聽我説》陳愉鼓勵年輕人 分享海外職場故事

2019-01-21 09:00: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1月19日(週六)晚,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文國際頻道(CCTV-4)推出的《世界聽我説》第三季播出了第九期。節目中,美國洛杉磯市前副市長、知名暢銷書作家陳愉分享了海外華人如何突破職場瓶頸的故事,引發年輕一代的深思;擁有四分之一華人血統的美籍牙買加人羅笑娜娓娓道來自己的中國尋親路,血緣之愛感動眾人;青年鋼琴家黃天戈攜手父親黃秋遠講述了“少年莫扎特”的養成之路,展現了因材施教的教育理念;加拿大註冊高級中醫師卓同年上下求索在海外推廣中醫,傳承和弘揚了大醫精誠的精神;泰國華人實業家莫錦策回憶緬甸戰亂中難民營的一路驚魂,向觀眾傳遞愛與溫暖。

  陳愉

  陳愉講述職場生活激勵年輕一代 羅笑娜分享尋根之旅傳遞血緣之愛

  節目一開場,“特邀觀察員”陳愉講述了父母的例子。她出生於移民家庭,父母都是高級知識分子,在美國擁有體面的工作,併為之辛勤付出。但是,華裔的身份與語言的問題還是讓他們受到了排擠。繼承了父母聰慧頭腦和勤奮品質的陳愉,在感受到這一切後,決定釋放內心壓抑的自我,勇敢改變自己。從房地産開發公司的項目助理到洛杉磯市最年輕的華人副市長,再從企業精英CEO獵頭到暢銷書作家,她學會了與不同的人溝通,讓自己變得更有價值,最終成功突破文化障礙、打破職業壁壘,贏得了平等的機會和尊重。如此勵志的職場故事,讓不少年輕人獲得了力量,“陳愉老師不愧是新時代女性典範,我也要跟隨內心的指引,自信、勇敢地去做最好的自己!”

  羅笑娜

  舞臺上,黃頭髮、黑皮膚的美籍牙買加人羅笑娜身穿印有族姓“羅”的定制T恤,與表弟羅敏軍一起抽絲剝繭地講述了一場跨越國界、種族和文化的尋根之旅。她曾是通用電氣公司的副總裁、美國全國廣播公司高級副總裁,還曾在美國NBC環球工作過二十多年,但她卻説自己最引以為豪的身份是擁有四分之一華人血統的鶴湖新居客家人。從小,她就能感受到母親由於缺失父愛的憂傷和尋找家人的渴望。為了達成母親認祖歸宗的心願,她在退休後無數次往返中美兩國。終於在2012年,她來到深圳,讓這段失聯90年的血脈重連。這樣的一段故事讓人不禁感慨,“每一個人的血脈裏都有著對親情不滅的牽掛與渴望。”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