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游撰文談“演員幸福感”:人生因表演而改變

2019-01-22 09:41: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2017年10月19日,陳國富、周迅、陳坤宣佈共同創立山下學堂。從創立之日起,山下學堂即開設新媒體專欄“演員幸福感”,邀請華人演員分享自己身為演員的感悟體會,期待以這一形式呼喚演員重新審視表演的初心,並影響更廣大的人群體會職業和生活的幸福感。

  在一年的時間裏,包括成龍、舒淇在內的20名演員及山下學堂的3位創始人先後在這一專欄分享。2018年11月15日,“山下學堂·演員幸福感”第二季開啟,先後邀請備受矚目的年輕演員文淇、張子楓、春夏、楊玏、翟天臨以及參與山下學堂課程的范湉湉、田沅進行分享。2019年1月17日,演員週游撰文,分享自己成為演員的人生歷程與故事。

  演員週游正式入行兩年,拍攝了四部電影,參與了五部劇作,在電影《青禾男高》《龍蝦刑警》中均有亮眼表現。憑藉《鏡像人·明日青春》中的梁暉一角,週游獲得華語青年論壇新銳男演員獎,首次獲得專業獎項肯定。在新近上映的電影《大人物》中,他飾演的小刑警小伍年輕有幹勁,認真負責又不失詼諧風趣,雖然戲份不多但仍受到好評。

  在山下學堂“演員幸福感”欄目的分享中,週游回顧了自己踏上表演之路的初衷。因為迷戀電影,週游在23歲那年來到北京,追逐自己的演員夢。如今回望入行前四處奔波工作的日子,他感謝那段時光讓他積累了對生活和對人物的觀察,成為日後演戲可以隨時調取的資料。

  拍攝電影《青禾男高》時,週游第一次體驗動作訓練,因為訓練他曾經把肋骨摔到骨裂,無法呼吸,也不敢咳嗽。在《龍蝦刑警》和《大人物》中,週游與實力演員王千源兩度合作,通過觀察、學習、討教,積累了不少表演經驗。他在分享中也提到了王千源給他的忠告:“他告訴我不要總想著當將軍,先把小兵做好以後才能做一名好的將軍,真正成功的人是在面對困難的時候學會如何扛過去。”

  週游在分享中寫下了他對演員幸福感的理解:

  “我珍惜每一個與我的人生交匯的角色。我與他們交換了彼此生命的一部分,把自己的一部分留在他們身上,永遠定格在畫面裏。他們也留給我一些東西,我會帶著繼續走今後的人生。這種交換本身,是我與角色之間的秘密。也是我所理解的,身為演員的幸福感。”

  週游的分享發佈後引來眾多網友評論。網友表示週游“對自己狠,對待每個角色都認真”,是“真正想拍好戲的好演員”。週游在分享中也誠懇表示表演讓自己學會了自我約束與自律,獲得眾多網友點讚。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