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視>>正文

《挑戰不可能之加油中國》首播 向每一個把不可能變可能的中國人致敬

2019-01-22 09:27: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1月20日,大型勵志挑戰節目《挑戰不可能之加油中國》在CCTV-1晚八點黃金檔正式回歸。首期節目全國網收視破1,全國同時段綜藝節目收視第一。夏伯渝登頂珠峰節目卡段引爆全網,#無腿老人夏伯渝登頂珠峰畫面#登上微博熱搜,感動全國觀眾,“他以親身經歷證明了,沒有比人更高的山!”

  “無腿老人”登頂珠峰全程畫面首次曝光 眾網友:致敬夏老!

  在昨晚的節目中,夏伯渝老人分享了他43年的逐夢之路,成功登頂珠峰全過程首次曝光。人民日報、央視新聞等多家藍V矩陣、抖音號等多平臺均發佈節目相關視頻卡段,引發網友熱議。留言表達對夏伯渝老人的敬佩,“夏老的自我挑戰告訴我們,不放棄是多麼寶貴的人生品質!”。這位古稀“無腿老人”,一生將登頂珠穆朗瑪峰作為他登山者的使命。為了完成這個使命,這一走就是43年。43年間,他五次衝擊珠峰,數次死裏逃生,終於在2018年第五次衝擊時成功登頂,圓夢珠峰。夏伯渝逐夢的這近半個世紀中,經歷了太多的“失敗”。26歲,第一次挑戰,他失去了雙腿;65歲,第二次挑戰,因暴風雪遺憾回撤;66歲,第三次挑戰,遭遇尼泊爾大地震;67歲,第四次挑戰,距頂峰94米死裏逃生;69歲,第五次挑戰,他終於站在了世界的頂峰。他曾輸給極端天氣,他遭遇了血栓的致命危害,但他卻一次次的從頭再來,永不言棄,用了不起的自我挑戰精神感動了無數網友。他的堅持,讓所有人看到了,沒有比腳更長的路,沒有比人更高的山!他用他的一生闡釋了什麼叫 “剛健有為,自強不息”,在他的腳下,不可能成為了可能。

  中越邊境廣西段掃雷隊整裝亮相 網友稱之為“現實版步步驚心”

  “你退後,讓我來”,這句話背後所承載的危險,是掃雷隊每次執行任務都要面對的真實狀況。第二個挑戰項目展現的,是中越邊境廣西段掃雷隊真實執行排雷任務。為了把絕對安全的土地交還給當地人民,全體官兵在搜排結束後還要手挽手並排走過作業區域。這份為守護而付出的決心令人動容,網友稱其為“現實版步步驚心”。他們的每一步不僅牽動著當地百姓的心,還牽動著遠在他鄉的親人的心。在現場連線家人時,鋼鐵般的他們才流露出了許多柔情。在他們背後,是牽掛著的父母和妻兒,在他們的面前,是需要守護的國家和人民。全場觀眾都不禁為他們的付出和真情所感動,掌聲經久不息。在最後,他們還集體做出了“比心”,反差萌的畫面讓董卿、孫楊等評委和現場觀眾都忍俊不禁,十分可親可愛。

  小小少年臨危不懼 網友驚呼他的挑戰“難度秒殺高考”

  5歲的挑戰者王恒屹,雖腳步踉踉蹌蹌,但卻展示出中國少年的詩詞風采。他挑戰的項目是從300首唐詩中由評委任選10首,再根據2—4個提示字完整復原聯詩的任務。面對這樣的挑戰,許多網友驚呼“這簡直比高考還難”。在我國高考語文考試中常有根據詩詞上句聯想下句的題型,但王恒屹所挑戰的難度顯然超越了高考的難度,他所獲得的提示字大都沒有語意關聯。面對挑戰,5歲的王恒屹顯得略有吃力,但他憑著對詩詞的領悟力和記憶力,完成了將不可能變可能的挑戰。網友被他認真思考的可愛模樣打動,不僅表示“他真是太可愛了!”還親切的稱呼他為“別人家的孩子”。在隨後與王恒屹奶奶的交流中,王恒屹在快樂中學習詩詞,用詩詞反觀生活的學習態度引人深思。他的成功,讓觀眾看到了寓教于樂傳承中國文化的另一種可能。

  20日晚的節目首播全國網收視1.02%,全國同時段綜藝節目第一,收穫全網廣泛好評。“感動、敬佩”是網友們對這期節目感慨最多的關鍵詞。節目中,夏伯渝老人對夢想的堅持,中越邊境廣西段掃雷隊對人民群眾的負責、5歲萌娃對中華文化的傳承,讓觀眾們看到了“剛健有為,自強不息”的精神,正在被不同年齡、不同背景的中國人所踐行。與網友和觀眾們共同期待下一期《挑戰不可能之加油中國》,給我們帶來更多震撼!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