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麥網2019年“新商業+新科技”雙輪驅動再進階

2019-01-24 16:26:29|來源:中新網|編輯:劉欣

  圖為北京開心麻花演藝經紀有限公司總經理靳蘭作為客戶代表登臺分享

  2019年農曆春節前夕,阿裏大文娛旗下大麥網22日在北京召開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客戶分享會。

  “這次主題是:2018大麥為客戶做了什麼?2019我們要為客戶做什麼?”大麥網一位工作人員在現場認真給予説明。分享會現場有來自開心麻花、德雲社等眾多演出機構的客戶。

  大麥網有關負責人介紹,2018年大麥網操盤的演出超過10萬場,比2017年增加28%,演出覆蓋到了400多個城市,服務現場觀演用戶3500萬人次,新用戶同比增長提升50%。

  在該負責人看來, 2017年3月21日大麥網宣佈融入阿裏大文娛生態,再到去年2018年8月大麥網和阿裏生態底層技術打通,大麥網一直不斷追求卓越創新。“不是一家公司整合了另外一家公司,然後就自然完成融合了。如果在産品底層沒有打通,如果在技術層面沒有去做連接,如果在文化價值觀沒有做組織升級,所謂整合只是一句空談。”

  數據顯示,2011年中國演出市場(專業劇場和演唱會含音樂節)的總票房是62億,到2018年預估達130億,8年時間市場呈現翻倍式增長。與此同時,大麥網在過去五年複合增長率近40%,超出整個市場8%的平均水準。

  該負責人重點從“新商業”和“新科技”兩個角度講述了過去一年大麥網在賦能客戶發展上做出的努力和成績,以及將繼續以這兩個關鍵抓手,繼續推進大麥網2019年的再進階。

  2019年伊始,大麥網先後攜手2019林俊傑《聖所2.0》世界巡迴演唱會、張傑未·LIVE巡迴演唱會,不僅作為官方指定票務平臺負責項目的票務運營,同時深度介入內容上游,參與到巡演的方案策劃、內容宣發、精準行銷和現場服務等各個環節。

  “想把我唱給你聽, 趁現在年少如花, 花兒盡情的開吧!裝點你的歲月我的枝芽,誰能夠代替你呢?趁年輕盡情地愛吧,最最親愛的人啊,路途遙遠我們在一起吧!”

  分享會結束的時候,大麥網的兩位工作人員為所有到場的客戶演唱了一首小柯作詞作曲的《想把我唱給你聽》。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