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德國中國電影節將舉行 14部影片將放映

2019-02-14 08:02:44|來源:中新網|編輯:梁寧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2月12日電(記者 宋宇晟)記者獲悉,第四屆德國中國電影節將於2月20日至24日在德國杜塞爾多夫和法蘭克福舉行。

  電影節海報。受訪者供圖

  電影節組委會提名11部中國最新影片,參與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男演員和最佳女演員等5個大獎的角逐。在為期5天的時間裏,觀眾可以到兩地影院欣賞到這11部入圍影片。

  本屆電影節由歐洲時報文化傳媒集團和海匯潤和集團聯合舉辦,組成了由7名中德電影和傳媒專家組成的評委會,評選5項大獎。

  《歐洲時報》北京代表處主任馬林介紹,本屆電影節較往屆規模更大。

  除了將安排觀眾與參選影片主創人員交流之外,本屆電影節還新增“向大師致敬”環節,評委會主席劉傑執導的三部影片將亮相該環節。

  本屆電影節將有11部影片參評。其中有在中國國內票房大賣的影片,也有中國的藝術片,還有比較貼近中國現實的電影。

  11部參評影片與“向大師致敬”的3部影片,將共同在杜塞爾多夫和法蘭克福兩地放映。

  電影節選片人蔡妮表示,希望通過本次電影節讓德國觀眾看到不同類型的中國電影。

  評委會主席、中國導演劉傑也對媒體坦言,希望國外的觀眾能通過這些影片更全面地了解中國,包括中國文化、中國社會以及中國人的生活。

  電影節主席、歐洲時報文化傳媒集團總裁、《歐洲時報》社社長張曉貝也認為,對於傳播民族文化、溝通人類心靈、增進國與國之間的相互了解和理解來説,電影無疑是最好的手段。(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