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環王》導演彼得·傑克遜將執導披頭士紀錄片

2019-02-15 08:32:36|來源:文匯報|編輯:于曉萱

  曾執導過《指環王》系列和《霍比特人》系列的導演彼得·傑克遜近日宣佈將拍攝製作一部關於披頭士樂隊的紀錄片。影片將聚焦樂隊的最後一張錄音室專輯《順其自然》的製作過程,並在樂隊55個小時的未公開視頻片段基礎上重新剪輯製作而成。去年,由彼得·傑克遜執導的另一部紀錄片《他們不會老去》曾受到廣泛好評。

  未公開的視頻來源於美國導演邁克爾·林德塞-霍格于1969年為披頭士樂隊拍攝紀錄片《順其自然》時留下的鏡頭。由於該紀錄片在披頭士1970年解散後隨即上映,也被認為真實記錄了樂隊的解體全過程。此後,約翰·列儂曾在採訪時公開表示“參與《順其自然》是掉入了保羅·麥卡特尼的陷阱,影片的拍攝過程是一場噩夢。”

  不過,彼得·傑克遜表示新片採用的未公開片段將呈現一個完全不同的故事。“55小時的視頻和140小時的音頻將保證此次影片的品質。雖然也有戲劇性的時刻,但看完和聽完這些‘寶藏’,我發現事實與傳聞有很大出入,”彼得·傑克遜説道:“看著樂隊成員們從無到有創作出了如今聽來依舊經典的作品,我感受到無比振奮,甚至與他們産生了情感的聯結。”

  據悉,拍攝計劃已經得到了披頭士成員林戈·斯塔爾、保羅·麥卡特尼以及約翰·列儂和喬治·哈裏森遺孀小野洋子和奧利維亞·哈裏森的支持。

  專輯同名歌曲《順其自然》被認為是披頭士最經典的作品之一。在1968年年末之前,披頭士已經兩年多沒有進行合體現場演出,保羅·麥卡特尼感受到樂隊已經失去了凝聚力,想起母親曾説過“讓一切都隨其自然”,這便成為了歌曲的最初靈感。1969年1月3日,披頭士為了紀錄片的拍攝,在電影製作室首次共同演唱了《順其自然》。1970年,《順其自然》獲得了第13屆格萊美獎最佳原創電影電視音樂獎。(均王筱麗 編譯)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