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視>>正文

《謝謝了,我的家》獨臂姑娘張超凡分享艱辛創業路

2019-02-15 14:12: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韌不拔之志。”自古以來,中華民族便以自強不息的奮鬥精神作為人生信條。無論是雙目失明仍著有《左傳》《國語》的春秋末期史學家左丘明,還是以頑強的毅力與疾病做鬥爭仍堅持為社會、為人民做事,被中國婦女報編輯部推選為“2018年度十大女性新聞人物”的張海迪,身殘志堅的他們都曾以自強不息的人生態度和永不服輸的進取精神,創造過無數的人生“奇跡”,成為時代宣揚的楷模和典範。

  90後創業者張超凡

  即將於本週六2月16日19:30,在央視中文國際頻道(CCTV-4)播出的全球華人家庭文化傳承節目《謝謝了,我的家》第七期節目中,被網友譽為“獨臂女戰神”的90後創業者張超凡也將與主持人鞠萍暢談自己頗為曲折的人生經歷和創業故事。命運在她出生時就奪去了她的左小臂,卻不妨礙她善良樂觀、努力堅強,活出自己最精彩的模樣。這個靠譜的90後姑娘,用右手全力以赴地繪製出了自己最美的青春夢。她曾拿下全國美術特長生狀元,也曾登頂《一站到底》的“大滿貫站神”;她是CCTV《新聞聯播》《焦點訪談》《新聞直播間》專訪過的“90後創客美女校長”,也是用6年時光進行500余場公益勵志演説、支教偏遠山區的年輕講師。

  學生時代的張超凡樂觀堅強、品學兼優、文體兼備。她4歲開始學習國畫和書法,9歲考滿國畫專業九級,不僅是“吉林省速滑大賽冠軍”,更是“中華魂全國書畫大賽雙金獎”的獲得者。打開張超凡的記憶時光瓶,父親那句“超凡,你已經很棒了”的表揚令她記憶最深。據張超凡回憶,自己兒時曾因天生的“不完整”遭遇別人異樣的眼光。為了鼓勵張超凡用右手撐起一片人生的晴空,父親從生活細節入手,和她一起挑戰單手係蝴蝶結鞋帶、放飛寄託夢想的風箏。當父親聽説有機會給心愛的女兒安上價值百萬的假肢時,他不顧家人反對毅然離開了原在的國營單位去經商,想要掙錢把握住這個既艱難又渺茫的機會,讓張超凡能夠跟其他孩子一樣有平等競爭的機會。而母親劉穎也和父親一樣,將所有的愛傾注在了張超凡身上,用“更自信、更陽光、更快樂”的教育方式讓她健康快樂地成長。

  張超凡與媽媽劉穎

  在父母的支持和鼓勵下,張超凡曾以總分第一名的好成績考入北京工商大學。2015年,連續四年綜合排名全院第一的她本可以保研本校,但勇於挑戰的她毅然回到家鄉創辦了東北三省首家國學書畫院,傳播中華傳統文化。當時,張超凡掏出一顆真心做教育,她在炎熱的夏季,和父親一次又一次送材料報批辦民辦教育的手續,只為對每一位學生負責。“對於一個二十三歲剛剛大學畢業的女孩來説,其實每一步都是困難。”現場,張超凡在談及自己艱辛的創業故事時眼泛淚花,而家人對她的無私付出更是令張超凡直呼“我覺得我自己特別不孝順”。

  究竟“獨臂女戰神”張超凡創業之際遭遇了哪些困境?家人當時又給予了她哪些強有力的鼓勵?此外,本期茅盾之孫沈韋寧、南懷瑾之子南一鵬、童第周之子童時中以及童第周兒媳顧曉菊、童第周之孫童和欽也將現身節目分享他們的家風故事。“一代文學巨匠”茅盾生活中會如何表達對晚輩的關愛?南懷瑾、童第周又是怎樣教育子女的?一切答案盡在2月16日19:30,央視中文國際頻道(CCTV-4)《謝謝了,我的家》第二季。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