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西班牙治愈係喜劇《籃球冠軍》有望引進國內

2019-02-15 08:38: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梁寧

  

  2017年小語種電影《看不見的客人》在內地實現了票房口碑雙豐收,自此更多的影迷領略到了西班牙電影與眾不同的魅力。2018年4月3日,電影《籃球冠軍》在西班牙上映,這部聚焦精神殘疾人的電影斬獲了西班牙2018年票房冠軍,收穫了無數好評。

  《西班牙世界報》也盛讚其非常有趣,電影中的人物善良而豁達。即使他們的生命有無法回避的缺憾,但這依舊不影響他們快樂而平凡地生活。據悉這部類型獨特的電影近期有望引進國內,跨越國別的感動必將為國內影迷帶來一場滌蕩心靈的靈魂之旅。

  “特殊”演員真實出演 勵志大片療愈心靈

  《籃球冠軍》在喜劇的基調中為觀眾描繪了一幅盛大的人性圖景,影片以失意的籃球教練為第一視角,隨著他出任社區俱樂部的教練,故事也在潛移默化間醞釀著劇變。由於馬爾科的加入,對籃球“一竅不通”的精神殘疾人們得到了專業的指導,渙散的組織也擁有了自己的球隊名稱——“Los Amigos”(朋友們)。

  值得一提的是,《籃球冠軍》中那些罹患智力障礙的球員,他們本身就是精神殘疾人,也因此他們對角色做出了更鮮活而生動的演繹。主創團隊大膽啟用真實病患大篇幅出演電影,其匠心精神可見一斑,而在電影中,正是這些看似其貌不揚的平凡人切實地改變了馬爾科的精神和生活。他們坦蕩而純粹的品格和不設防的善良都使得《籃球冠軍》自帶治愈功能,電影用嬉笑調侃的方式傳遞出了對生活的思考和對人性的敬畏,爆笑之餘更多的則是平靜的溫暖與感動。生命的殘缺是無法改變的,但如何生活的主動權卻掌握在每一個人手中。

  治愈係喜劇《籃球冠軍》展現了精神殘疾人不為人知的可愛一面,他們參與籃球運動的日常令人捧腹,而他們對於世界的態度卻充滿治愈力。近期,這部來自西班牙的喜劇片將有望引進國內,敬請期待。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