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皮書》包攬5項奧斯卡提名 被讚“精彩的暖心之作”

2019-02-15 10:42:14|來源:環球網|編輯:于曉萱

  第91屆奧斯卡頒獎典禮還有數日就要拉開帷幕,在不久前公佈的入圍名單中,大熱門《綠皮書》拿到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原創劇本、最佳剪輯五項提名,距衝奧僅差一步之遙。影片自去年在多倫多電影節面世之後,便連續多番命中金球獎、英國電影學院獎、工會獎等重量級大獎。全球媒體更是給出一致好評,英國《觀察家報》評論“這是十年來最好的電影之一”,《美國週刊》則大讚《綠皮書》是“精彩又充滿意義的暖心之作”。

  《綠皮書》講述的是一名黑人鋼琴家,為前往種族歧視嚴重的南方巡演,找了一個粗暴的白人混混做司機。在一路開車南下的過程裏,截然不同的兩人矛盾不斷,引發了不少爭吵和笑料,但又在彼此最需要的時候,一起共渡難關。影片喜感氛圍中的溫情激勵,以及兩個男人之間的碰撞和火花,與法國片《觸不可及》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只不過地位、膚色完全對調了。華盛頓時報盛讚:“這是一首對兩個現實生活中的男人之間的情誼的真摯頌歌。”

  出演這對好朋友的是奧斯卡常客維果·莫特森和馬赫沙拉·阿裏,兩人用堪稱“變臉”式的演技,將這個動人的友情故事演繹得淋漓盡致。在此期間,兩人身體力行地完成“影帝的自我修養”,阿裏進行了3個月鋼琴訓練,維果則吃遍垃圾食品,身體暴肥了40斤,被網友調侃“V叔”變“U叔”。兩人高度默契的配合,讓好萊塢權威影評網站Deadline十分激動,他們評價:“這對搭檔是近年來最棒的組合之一!這或許是維果迄今為止演得最好的角色,阿裏亦是。”雜誌《滾石》則寓言,觀眾將會為這對夢幻組合歡呼雀躍。

  電影《綠皮書》將於3月1日登陸全國院線。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