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電藝考拉開帷幕 表演專業報錄比約為174:1

2019-02-18 10:43:53|來源:中新網|編輯:于曉萱

  北京電影學院2019年藝考2月16日在北京拉開帷幕。該校今年本科計劃招生520名,報考總人次達59059,同比增長31.02%,再創歷史新高。競爭最為激烈的仍是備受關注的表演專業,計劃招生60人,報考人數達10454人,報錄比約為174:1。

  2019年北京電影學院共有16個院係,24個專業方向招生。各專業面向全國招生(含華僑、港澳臺地區),無分省計劃,文理兼招,學制4年。藝術類高職招收戲劇影視表演和影視美術兩個專業方向,計劃招生50名,分省計劃,文理兼招,學制2年。

  2月16日,北京電影學院藝考拉開序幕。圖為考生考試結束後走出校門。中新社記者 張興龍 攝

  當天,該校北京考點將有表演學院、美術學院等院係陸續開考,首日共有近9500人參加考試。

  據介紹,表演專業招生考試通過學生的展示以及命題考察來進行,考官將從形象氣質、文化素養等方面細緻、全面地對考生綜合素質進行考察。值得注意的是,表演學院最後的錄取將越來越重視學生的文化素養,這在招生標準上是一個很大的變化。

  為了保證考試的公平公正,表演學院制定了一系列科學合理的招生規則。表演招生考試全程錄影,對考生和考官做出全方位監督。考官由學校嚴格篩選、隨機抽取。除本校老師外,1/4考官為外請專家。考生考場、考試序號均由電腦隨機決定,考生進入考場後只允許報序號,不得報出任何個人信息;考官之間不溝通,背對背打分,去掉一個最高分和一個最低分就是考生最後得分。

  2月16日,北京電影學院藝考拉開序幕。圖為兩名考生考試結束後在校門外交談。中新社記者 張興龍 攝

  今年美術學院招收的專業方向有戲劇影視美術設計、新媒體藝術、環境設計、産品設計、戲劇影視導演(廣告導演),計劃招生82人,報考人數達7777人。其中,美術學院新媒體藝術專業成為報考人次同比增長最多的專業,漲幅達284.36%。

  2019年北京電影學院報考總人次達59059,同比增長31.02%,再創歷史新高。其中,美術學院7777人次,同比增長150.06%;攝影係3137人次,同比增長57.56%;數字媒體學院1888人次,同比增長98.95%;聲音學院1968人次,同比增長48.08%;攝影學院2296人次,同比增長44.95%;動畫學院6550人次,同比增長39.07%;電影學系2075人次,同比增長36.15%。(郭超凱)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