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舞劇《大紅燈籠高高挂》轟動肯尼迪藝術中心

2019-02-18 08:14:50|來源:北京日報|編輯:于曉萱

  中國原創芭蕾舞劇《大紅燈籠高高挂》日前在美國華盛頓肯尼迪藝術中心歌劇院首演。這部極具東方色彩的舞劇吸引了兩千余名美國觀眾,讓氣勢恢宏的歌劇院內座無虛席。

  首演當晚,由中央芭蕾舞團首席主演王啟敏、馬曉東領銜主演,中國國家京劇院藝術家們也受邀“粉墨登場”。中芭常任指揮劉炬執棒肯尼迪藝術中心歌劇院交響樂團,並和來自中國歌劇舞劇院民族樂團、八大錘打擊樂小組的特邀藝術家們共同為舞劇現場演奏。嗩吶、柳琴、笛子、二胡、京二胡等風格鮮明的中國傳統樂器演奏出的“中式交響”與西洋管弦樂交相輝映,為舞劇營造出獨一無二的東方氣韻,給美國觀眾帶來了完全不同以往的視聽體驗。

  當全劇落幕,舞臺上簌簌飄落的大雪仿佛要將世界掩蓋時,肯尼迪藝術中心歌劇院成了一片掌聲的海洋,伴隨著舞劇中主演們一一返場亮相和謝幕,觀眾們的熱情被充分“點燃”,沸騰的歌劇院內回蕩著此起彼伏的“Bravo!Bravo!”的歡呼和吶喊聲,全場觀眾無一例外地起立,為中芭的藝術家們致以最熱烈和崇高的讚美!

  “非常榮幸能夠邀請到中央芭蕾舞團的藝術家們來到肯尼迪藝術中心,今晚的歌劇院座無虛席,藝術家們用精湛的舞蹈、極具視覺衝擊力的舞臺效果、扣人心弦的戲劇情節以及精彩奪目的中國傳統文化,令全場觀眾沉浸在舞臺上所營造的芭蕾世界中,從而度過了一個美好而難忘的夜晚!”肯尼迪藝術中心總裁黛博拉·路特興奮地説。作為“歡樂春節”的項目之一,此次中芭將在肯尼迪藝術中心連續演出五場《大紅燈籠高高挂》,向世界講好中國故事、促進中美兩國文化藝術友好交流。(記者 牛春梅)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