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飛馳人生》影評:每個人都有追夢的權利

2019-02-18 15:53: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編者按:電影《飛馳人生》已于2019年2月5日上映,影片講述了曾經叱吒賽車界的炒飯攤老闆,試圖重返車壇,卻頻頻遭現實打擊的故事。國際在線1+1觀影團也邀請網友欣賞了該片。以下這篇影評來自觀影團的朋友“藍色天空0928”,他認為《飛馳人生》兼具搞笑與熱血,是一部精彩的追夢故事。

  劇照

  追逐夢想並不是年輕人的專利,韓寒通過《飛馳人生》打造出來的,就是一個已過而立之年的中年大叔重拾賽車夢想的故事。作為春節檔的熱門款,本片主要由前半部的搞笑和後半部的熱血組成。故事框架清晰,同時也將沈騰的嗨皮特性體現無疑,令人印象深刻。 

  從《後會無期》、《乘風破浪》,韓寒一路走來,對電影的把控更加嫺熟。《飛馳人生》作為韓寒個人的第三部作品,完成度無疑進步明顯,賽車領域對於韓寒而言,很多場景的駕馭都具有駕輕就熟之感。某種角度上,我認為這部中年大叔的故事一定程度上也是韓寒自身經歷的縮寫。 

  《飛馳人生》並不是一部單純的喜劇作品,中年大叔的人設、刺激的賽車競速、以及開放式的結局,都能看出韓寒下了相當大的功夫。作為一名非科班出生的年輕導演,韓寒的表現有目共睹,也確實引發了不少觀眾的共鳴感,讓我們一起期待他的下一部作品更加精彩吧! 

  (藍色天空0928/文)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