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白蛇:緣起》影評:中國動畫電影的崛起之作

2019-02-18 14:41: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編者按:電影《白蛇:緣起》已于2019年1月11日上映,影片講述了在五百年前,白娘子與許仙的前身阿宣之間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故事。國際在線1+1觀影團也邀請網友欣賞了該片。以下這篇影評來自觀影團的朋友“荔枝Angel姐”,她認為《白蛇:緣起》感人至深,是一部國漫的崛起之作。

  劇照

  中國民間有四大愛情故事,分別為《天仙配》、《孟姜女哭長城》、《梁山伯與祝英臺》和《白蛇傳》,每一段故事背後都有著曲折不斷的愛情印記。對於80、90後來説,最熟悉的就是《白蛇傳》了。《白蛇傳》的故事雛形成于南宋前,經過歷年來文人的不斷加工 ,許仙與白娘子的愛情故事得以被不斷傳誦。

  從1926年的第一版,到2018年的最新版本,總共有20位演員演繹過白娘子。如今,《白蛇:緣起》讓白娘子第一次有了動畫形象。不同於其他版本,本片回溯到了許仙與白娘子的前世,讓觀眾明白:緣何白娘子千年等候只為一人的出現。在結尾,伴隨著許宣曾經教給小白的小曲和淒涼的景象,讓觀眾的感情也深陷其中。

  這是一部感人至深、能讓人産生共鳴的電影,也是一篇屬於中國的淒美故事。在全面展現電腦技術特效的今天,製作團隊為我們打造了一個絢爛無比的古典魔幻世界——《白蛇:緣起》整體造型十分美艷!不僅僅有白衣飄飄的白娘子 ,還有青紗綿綿的小青,更有氣質翩翩的小狐妖,不管是設計奇特的寶青坊還是酷炫的打鬥場面,都讓觀眾擁有一次不同於以往銀幕體驗。

  總之,《白蛇:緣起》是一次全新的技術嘗試,也是一個新的起點,這是一部屬於國人的動漫,這一次國漫真的崛起了!

  (荔枝Angel姐/文)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