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天天向上》走進“熊貓家園”講述寶藏故事

2019-02-19 08:41: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梁寧

  

  煙雨三江,丹青水墨,這裡是熊貓的家園、大禹的故里——四川汶川。上周《天天向上》“家鄉的寶藏”走進了無憂城,呈現一個物華天寶、人傑地靈的新汶川。借助《天天向上》的舞臺上,“寶藏團”成員用一個個細小的故事匯聚成了震後十年來汶川發展的史詩,彰顯著汶川人砥礪前行、自強不息的奮鬥精神,催人振奮。

  講述寶藏故事 “熊貓家園”汶川驚艷亮相  

  1300米的海拔,是國際最佳人居海拔高度,也是汶川的平均海拔高度。秀麗的自然風光和悠久的人文歷史,為無憂城籠罩了一層神秘的氣息。在《天天向上》,“中華民族的活化石”、“雲朵上的民族”羌族甩起了他們特有的肩鈴舞,如同珙桐林中的自由飛翔的白鴿;傳統的羌族民族特色服裝走秀,一絲一線,精美絕倫,充滿異族風情;羌歷新年必吃的主菜——羌族土火鍋,配上羌族臘肉,寓意紅紅火火。帶動家鄉致富的“水果西施”將順豐引進汶川,將家鄉的甜櫻桃、青紅脆李、香杏子等銷往各地;習總書記曾品嘗過的“熊貓故鄉茶”帶動了映秀鎮的發展,汶川茶葉走向全國。此外映秀板房雞、總理回鍋肉、帶勁豆花、大大響皮歡樂會……一道道映秀美食讓人垂涎不已,而背後的隱藏的故事又催人振奮。5?12汶川地震牽動了全國上下人們的關心,2009年溫家寶總理在映秀和老百姓一起團年,才有了“總理回鍋肉”;2018年習總書記在映秀視察,才有了“帶勁豆花”……當汶川寶藏逐一展現在眼前,當寶藏故事逐一被講述,人們才透過《天天向上》“家鄉的寶藏”的視角,以一種全新的方式對“熊貓家園”汶川有了了解,“汶川印象”進一步加深。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