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卡梅隆攜新作來華 對話劉慈欣稱想看《三體》拍電影

2019-02-19 10:14: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2月18日,詹姆斯·卡梅隆攜《阿麗塔:戰鬥天使》導演羅伯特•羅德里格茲、製作人喬恩·蘭道、演員羅莎•薩拉扎爾、克裏斯托弗•瓦爾茲以及影片原著《銃夢》的作者木城雪戶空降中國區首映禮現場,瞬間引爆粉絲熱情。影片即將於2月22日登陸內地各大院線。而首映禮之外,一場 “卡梅隆的科幻故事:對話劉慈欣”主題活動則引發了電影行業大震動,卡梅隆與《三體》《流浪地球》作者劉慈欣共同探討了科幻文學、科幻電影相關內容及前瞻,上演了一場東西方科幻思想大碰撞。卡梅隆在活動上還多次表示,自己很想看到《三體》的影視化作品。一同參與此次活動的還有電影《流浪地球》導演郭帆,作為卡神鐵粉的他還為偶像送上阿麗塔終結者同框水墨畫。

  科幻大神同框共話未來 卡神在突破“未知”中反思現在

  科幻大神最感興趣的領域是什麼?卡梅隆為何對外星人與半機械改造人阿麗塔情有獨鍾?硬科幻與軟科幻如何選擇?科幻文學與科幻電影之間有何種微妙關係?昨日,曾製作了《終結者》《異形2》《真實的謊言》《泰坦尼克號》《阿凡達》等史詩級大作,一次次推動電影工業進步的“世界之王”卡梅隆來華,對話以一己之力將中國科幻提升到世界水準、科幻巨制《三體》、大熱電影《流浪地球》原著作者劉慈欣。圍繞上述問題,兩人對科幻文學、科幻電影之間的關聯與前瞻進行了深入精彩的探討。

  科幻是一個極其豐富的類型,包括各種奇思異想與風格,非常浩瀚。如何將自己感興趣的領域將其表達出來並引起觀眾共鳴。卡梅隆認為在科學基礎上,對“未知”的探索以及對“未知”的態度很重要。在卡梅隆的作品中,他對“未知”的大膽想像是成功的一大因素,《終結者》中T800機器人,《異形2》中的外太空空間基地及異形形象,《阿凡達》中夢幻的潘多拉星球與納美族人顛覆了影迷的認知,他對劉慈欣在《三體》中創造的超光速移動非常認同,且頻頻表示非常希望看到改編的《三體》。此次在新作《阿麗塔:戰鬥天使》中,卡梅隆將目光瞄向了未來500年後的世界,科技程度異常發達,人類與機械改造人並存,機甲術已經超越觀眾現在的理解範疇,達到了與人體合二為一的境界,外形設計更是讓人大開眼界。

  為何對外星人或者是這種半人半機械的改造人感興趣?卡梅隆表示:“科幻吸引人的地方是與眾不同,和人不同,用阿麗塔舉例來説,如果把人的身體變成機械的身體,或者把大腦用一台機器替換,人到底是什麼?”。“科幻電影不是預測未來,科幻電影是阻止不好的未來發生”,卡梅隆以電影技術為人類有機生態進入良性循環做著努力。在這其中,科技的不確定性帶來的“未知”也會讓人愛恨兩難,為影片內核帶來強大驅動力。正如影片中的阿麗塔,她是最先進的機甲,在擁有強大力量後卻不知所措;各種黑科技充斥的街角,卻也是滋養罪惡的溫床。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