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大腦》回歸熒屏 把“學霸”還原成普通人

2019-02-19 07:59:17|來源:重慶晨報|編輯:梁寧

  本報訊 (重慶晨報·上游新聞記者 裘晉奕)只差一點點就打破“賭王之子”何猷君創下的紀錄了,“張藝帥好帥”瞬間登上熱搜。“看看別人家的孩子”這個老話題又一次被翻了出來……15日晚,《最強大腦之燃燒吧大腦》第二季在江蘇衛視回歸。

  實際上,除了引發熱議這點沒變之外,這檔燒腦真人秀也在悄然自我改變。首期節目播出後,製片人桑潔接受記者採訪就表示,“新一季的變化重點不在燒腦了。”

  讓大家看到偶像的煉成

  春節前,本季節目曝光選手名單時和往年並沒有什麼大的區別。網友和一直追看節目的鐵粉又一次驚訝于《最強大腦》選手集納到的名校名單:哈佛、麻省理工、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等等。

  其實在製片人桑潔看來,這已經不是這一季節目組最想展現的。桑潔説,進入第二季的《最強大腦之燃燒吧大腦》更希望把“學霸”還原成普通人。

  “如果説前四季節目著力於把人塑造成神,那從現在開始我們想把神變成人。”桑潔説,過往的《最強大腦》裏學霸、學神一直在觀眾心目中是高高在上的,真就像網友半開玩笑半當真説的“別人家的孩子”。“所以,這次我們想讓大家多看到一些他們的人性和溫度,他們和普通人的情感連接,讓觀眾從仰視到平視。”桑潔説,節目中的學霸也都是來自普通人,讓大家看到他們日常的一面,也可以告訴大家“通向成功也需要一步一個腳印,用不平凡的心態和意志,走出一條平凡之路”。

  選拔選手時考慮了顏值

  既然是綜藝節目,同時又有了新的呈現目標,所以本季《最強大腦》在選手選拔標準上也有了一些調整。腦力算是一個前提,但桑潔説,通過專家設計的腦力測試後的選手,節目組會按三方面特點來選拔。“有趣的性格、奇特的身份和姣好的顏值。”桑潔説,作為“腦力偶像”這是理應具備的。

  同時,“這一季所有挑戰項目,都是錄製當天現場宣佈,他們的準備時間只有一個小時。”在桑潔看來,加強這些真人秀的內容,都是為了強化讓觀眾透過挑戰,盡可能多地看到這些年輕人跌倒再爬起來的盡力而為。

  上熱搜的張藝帥有多優秀

  15日晚節目剛播完,只差0.66秒就打破了“賭王之子”何猷君記錄的張藝帥就登上了熱搜,詞條是“張藝帥好帥”,無數網友表示“想做她的女友”。

  他到底什麼來頭?其實在綜藝舞臺上,張藝帥並非完全的生面孔:2017年他就在《一站到底》中亮過相,被稱為“同濟校草”。

  當然,除了1米96的身高和陽光帥氣的面容令人矚目,張藝帥在學業上也真心不簡單。他目前是同濟大學在讀博士,本科畢業于哈爾濱工業大學。本次火了之後,在接受哈爾濱當地媒體採訪時,他對自己被稱作“校草”的回應也夠機智,“校草校花不是唯一,誰都可以當,有很多種理解方式。只要自己做得足夠出色,誰都可以成為別人心中的校花校草。”

  説到自己在“數字謎盤”裏拿下第一,張藝帥坦言其實自己非常緊張,能得第一也有運氣的成分。不過,現實生活中,張藝帥確實是全面發展。學業上,他高考之後就沒參加過升學考試。本科畢業成績全係第二,哈工大的一等獎學金和全係第一名都拿過不止一次。讀博士更是因為成績好免了初試。在業餘方面,本科時他就是哈工大的十大校園歌手,現在也是同濟大學校籃球隊的主力中鋒。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