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考遲到誤考怎麼辦?中戲:根據具體情況處理

2019-02-19 07:58:08|來源:中新網|編輯:梁寧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2月18日電(記者 宋宇晟)近日,一則“孩子因航班延誤錯過考試,藝考生媽媽痛哭”的新聞引發了網友對藝考的關注。不過此事最後有了一個暖心的結局——學校稱將為因不可抗力未能考試的考生安排考試。

  中央戲劇學院藝考復試現場。中新網記者 李駿 攝

  與這類似的一幕18日又發生在中戲門口。這位考生相對幸運。

  今日一早,備受關注的中央戲劇學院表演係開啟復試。雖然陽光不錯,但天氣依舊寒冷。

  記者在考場外注意到,一名本該早上8點進場考試的考生遲到了近一個小時,才到達中戲。

  9點左右,考生焦急地跑到中戲門口,急切地向考務人員解釋遲到原因。

  在經過短暫詢問後,該考生順利進入考場。

  據該考生説,遲到是因為本該早上7點到北京的飛機晚點了,自己緊趕慢趕還是沒能準時到達。

  事實上,歷年藝考期間不乏考生遲到的情況。

  由於不少藝考生要到高校所在地進行藝考,而各大高校的藝考時間又相對扎堆,考生遲到時有發生。

  17日,就有媒體報道,一位藝考生因當天上午考了3個小時中國戲曲學院的復試,而錯失參加某校初試的機會,淚灑現場。

  這無疑給競爭激烈的藝考增加了難度。

  以歷年大熱的中戲表演係為例,今年計劃招生50人,與往年持平。不過,記者獲悉,報考中戲表演係的考生多達11441人,而進入復試的考生僅有360余人,超過96%的考生被篩掉。

  相比于初試的朗誦,復試更為複雜。考試科目包含聲樂、形體、臺詞、表演、面試等。同時,考生還需根據情況自備聲樂、舞蹈伴奏帶或樂譜。 

  關於考生遲到問題,中戲教務處處長張娜此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回應:中戲對於遲到考生會根據具體情況不同去處理。

  一是要看考生遲到的原因,同時也要參考當場考試的情況。

  “如果是面試類考試,只要考試沒有結束,學校都會儘量安排考生進去考試。如果因不可抗力導致錯過本場考試,我們會安排另外的時間讓他考試;如果不是不可抗力導致的,我們就不允許他再考試了。”她説。(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