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元宵晚會內容發佈 喜氣洋洋鬧元宵

2019-02-19 14:21:31|來源:人民日報|編輯:于曉萱

  2月18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19年元宵晚會內容正式發佈,並將於元宵佳節晚8時許絢麗登場。整臺晚會將用熱情歡快的歌舞、詼諧幽默的語言類節目、趣味十足的民間民俗,奉上一道喜慶歡樂、充滿年味的元宵節盛宴。

  相聲小品接地氣

  2019年元宵晚會是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成立後的首個元宵晚會。

  其中,語言類節目將再次成為熱點,節目充滿歡聲笑語,用真情實感謳歌百姓的美好生活。據晚會總撰稿秦新民透露,本次語言類節目兼顧了全國不同地域觀眾聽眾的審美喜好。謝娜、王迅、鞠婧祎、呂一、楊迪將合作小品《快説,我願意》,全程用西南官話表演,講述了一個等待和陪伴的愛情故事;白鴿、郭金傑等一起表演的小品《東北大集》,更是以東北集市為依託,展現出各地勞動者的精神風貌和地域特色。

  除此之外,相聲新銳董建春、李丁、金霏、陳曦、陳印泉、侯振鵬將共同為大家帶來相聲連説《請你耐心點》,密集的包袱和創新的節目形式將讓觀眾耳目一新;楊少華、楊議父子合作的相聲《歡聲笑語》和孫濤、賈旭明、小潘潘的跨界混搭的相聲《唱歌給你看》,用歌聲和包袱烘托出元宵節的喜慶氛圍。

  舞蹈歌曲展風采

  老將新人共同出場、形成合力是2019年元宵晚會歌舞類節目的特色。許多備受觀眾喜愛的人民藝術家將登臺表演:90歲的郭蘭英將搭檔張也、週旋,老中青三代歌唱家共同演唱《我的祖國》;75歲的李谷一將和歌手徐子崴搭檔演唱歌曲《你養我長大 我陪你變老》,講述家庭的溫暖。

  除了“文藝老將”外,這次晚會還有不少青春洋溢、活力十足的年輕演員。

  比如,羅雲熙、魏允熙、李沁、張彬彬將一起帶來熱鬧歡喜的歌舞《團圓年》;秦嵐、景甜、古力娜扎將共同演繹歌曲《傳人》,這些年輕演員將用青春和活力,鼓舞青年人不懈奮鬥,彰顯奮鬥的魅力。

  特色戲曲鬧元宵

  元宵佳節是闔家團圓的日子,今年的戲曲節目將匯聚全國10個地方劇種中的丑角,通過他們“一家人”在元宵佳節團聚時的歡樂故事,用南腔北調共同為觀眾送上誠摯的元宵節祝福。被稱為“家鄉的味道”的廣東潮劇《觀燈》,以元宵“走花燈”為背景,敘述泉州人陳三因此邂逅黃五娘,最終喜結良緣的浪漫愛情故事。這也是央視元宵晚會創辦34年來,潮劇這一古老劇種的首次精彩亮相。

  此外,秦新民透露,此次晚會不僅會將民俗搬上舞臺,更會邀請民俗達人、非遺傳承人一起,現場為大家展示元宵、湯圓、糖人、面人、糖畫、花燈等的製作過程。

  據了解,除央視綜合頻道、綜藝頻道,央廣中國交通廣播等在黃金時段播出外,總台下屬各新媒體平臺,央廣中國之聲、經濟之聲、音樂之聲、文藝之聲,國廣華語環球廣播、環球資訊廣播等也將以摘、錄播的形式播出。(本報記者:鄭海鷗 劉 陽)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