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風主題電視劇《家道穎穎》第一部《回家》首播

2019-02-20 09:32:13|來源:新華網|編輯:于曉萱

  中宣部宣教局會同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社會與法頻道組織拍攝的家風主題電視系列劇《家道穎穎》第一部《回家》,18日至19日在央視綜合頻道傍晚首播。

  據攝製方介紹,《回家》以真實事例改編,講述了三個家庭、兩代人在時代變遷大潮中,雖因生活環境和思想觀念而産生種種矛盾、排斥和裂痕,但骨子裏仍有對家的共同眷念,對血脈親情的深情懷戀,對精神家園的共同堅守,在向追求美好生活的艱辛奮鬥中,特別是在回家過年的路途上,經歷風險磨難卻能彼此幫襯,克服利益誘惑而最終真誠團結的故事,展現了新時代人們“肩頭擔道義”的責任擔當和優良家風,闡釋了中華傳統家庭美德的重要性和生命力。

  據介紹,《回家》以現實主義的創作手法,創新了實驗紀錄片和劇情片的融合形態。為實現窄軌蒸汽小火車實景拍攝,主創先後四次前往勘景地,商討具體拍攝方案,為演員創造“沉浸”式體驗和表演氛圍,是火車影視戲拍攝方面的一次嶄新探索。

  據介紹,《回家》還將在央視綜藝頻道、中文國際頻道、電視劇頻道、科教頻道、社會與法頻道和廣東、四川、重慶等地省級衛視重播。(記者 白瀛)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