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三月“樂”動人心 各劇院舞臺將迎來演出旺季

2019-02-20 08:14:57|來源:廣州日報|編輯:于曉萱

  斯拉特金

  瓦列芙斯卡

  阿芙蒂耶娃

  馬薩利斯

  進入三月,廣州舞臺將要迎來演出的旺季。  

  在星海音樂廳,從廣州交響樂團音樂季音樂會、廣東民族樂團音樂季音樂會到香港管弦樂團、美國林肯中心爵士樂團、網紅鋼琴家觸手猴……音樂類型囊括古典、爵士、跨界、民樂,精彩程度超出你的想像。

  而在廣州大劇院,多位“女神”級別的音樂家將現身2019女性藝術節,當今樂壇輩分最高的女大提琴家瓦列芙斯卡、傅聰和阿格裏齊都點讚的肖邦國際鋼琴比賽女冠軍阿芙蒂耶娃、西班牙古典女鋼琴家克裏斯蒂娜·卡薩萊……將帶來超乎樂迷想像的音樂。

  大劇院女性藝術節,來的音樂家都是“女神”

  克裏斯蒂娜·卡薩萊

  帶來西班牙古典風情

  3月8日婦女節當晚,西班牙古典女鋼琴家克裏斯蒂娜·卡薩萊獨奏音樂會將在廣州大劇院實驗劇場舉行。這位熱情似火、魅力四射的女鋼琴家將帶給觀眾不一樣的西班牙古典風情。

  20世紀上半葉,古巴最重要的音樂家恩納斯托·萊庫納發表了由六個樂段組成的鋼琴組曲《安達盧希亞組曲》(又稱“西班牙組曲”),將拉丁美洲獨特的音樂魅力精準地呈現在鋼琴鍵盤上,並帶有很濃的西班牙色彩,其中的《馬拉圭那舞曲》是他最偉大的傳世之作,影響不亞於西班牙本土作曲家的作品,被改編演唱演奏的版本不計其數。

  這次音樂會,除了上述曲目,卡薩萊還會演奏《戈雅之畫:在瑪雅與夜鶯》《火祭舞》以及12首弗拉門戈鋼琴小品。

  阿芙蒂耶娃

  “百年一見的音樂天才”來了

  阿芙蒂耶娃與科隆室內樂團音樂會將於3月10日在廣州大劇院歌劇廳上演。這是這位傅聰和阿格裏齊都點讚的肖邦國際鋼琴比賽女冠軍首度亮相廣州。

  被鋼琴大師傅聰稱之為“百年一見的音樂天才”的尤裏亞娜·阿芙蒂耶娃2010年以優異的表現成為肖邦國際鋼琴比賽的冠軍,打破了肖邦國際鋼琴大賽45年來由男性獨攬冠軍的局面,並成為繼馬爾塔·阿格裏齊後第二位獲得此獎的女鋼琴家。

  此番與阿芙蒂耶娃合作的科隆室內樂團成立於1923年,被評價為“一個精緻而偉大的樂團”。本次音樂會演出曲目包括莫扎特《G大調第十七交響曲》、莫扎特《降E大調第九鋼琴協奏曲》、肖邦《f小調第二鋼琴協奏曲》、莫扎特《A大調第二十九交響曲》。

  瓦列芙斯卡

  傳奇大提琴女神上演琴韻風華

  傳奇大提琴女神克莉絲汀·瓦列芙斯卡音樂會將於3月31日下午在廣州大劇院實驗劇場舉行。這位當今樂壇輩分最高的女大提琴家以傑出音樂家身份榮列《Women of 20th Century》一書,她的傳奇琴聲,樂迷應該親耳見證。

  瓦列芙斯卡歷經十年輝煌演奏生涯,一度銷聲匿跡令樂迷抱憾,近年復出,更掀起一股瓦列芙斯卡熱潮。

  本場音樂會的鋼琴伴奏福原彰美的演奏被外媒評價“充滿活力”。而演出曲目包括弗朗索瓦·庫普蘭《音樂會小品五首》、普羅科菲耶夫《C大調大提琴奏鳴曲》、何塞·布拉戈多的《恰卡雷拉舞曲》、肖邦的《引子與輝煌大波蘭舞曲》等。

  WOW阿卡貝拉之夜,展現國際化

  3月30日晚,WOW(世界女性團結之聲,Women of the World)阿卡貝拉之夜將在廣州大劇院實驗劇場上演。WOW是一支由四名女孩組成的阿卡貝拉團體。來自日本的上田亞由美、來自意大利的喬琪亞·雷諾斯托、 來自印度的安妮特·菲利普和美籍海地裔的德博·雷伊均畢業于波士頓伯克利音樂學院。

  WOW罕見地將亞洲、歐洲和美洲文化齊聚一堂,多元化的文化背景為她們的演出帶來充足的養料,尊重和對女性藝術力量的探索成為貫穿其歌唱表演始終的關鍵詞。

  古典、爵士、網紅……星海音樂廳超乎你想像

  亞洲名團香港管弦樂團 上演經典名曲

  3月7日,香港管弦樂團將在星海音樂廳奏響一場精彩紛呈的古典音樂會。音樂會由香港管弦樂團首席王敬領銜,特邀香港著名鋼琴家張緯晴,將演繹深受觀眾喜愛的經典,包括莫扎特的歌劇《女人心》序曲,貝多芬的第四鋼琴協奏曲,以及柴可夫斯基的《弦樂小夜曲》。

  據悉,香港管弦樂團的音樂總監梵志登是現今國際古典樂壇最炙手可熱的指揮之一。

  9座格萊美獎大咖

  領銜林肯中心爵士樂團

  3月12日,曾獲9座格萊美獎的爵士大師溫頓·馬薩利斯,將帶著林肯中心爵士樂團來到星海音樂廳,帶來爵士教科書般的演繹。

  2000年2月,馬薩利斯與林肯中心爵士樂團首次造訪星海,引起了巨大轟動。時隔18年,這位頂尖的爵士大師帶領林肯中心爵士樂團,再次來到星海音樂廳,相信會再度引發轟動。

  廣交樂季迎來

  格萊美得主指揮斯拉特金

  3月9日,廣州交響樂團樂季將迎來一位重量級的指揮家——美國指揮家、鋼琴家萊納德·斯拉特金。

  據不完全統計,斯拉特金獲得過6座格萊美獎盃和33項提名,幾乎指揮過世界上所有的頂尖樂團。本場音樂會,斯拉特金將指揮廣州交響樂團帶來巴赫的《G小調賦格》、聖桑的《第二鋼琴協奏曲》,重頭戲為拉赫瑪尼諾夫的《第二交響曲》。

  鋼琴技術宅觸手猴

  魅力驚艷

  鋼琴技術宅觸手猴,將於3月22日來到廣州星海音樂廳,粉絲們千萬不要錯過。(策劃/蘇蕾 文/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張素芹)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