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張國強《聲臨其境》還原趙丹 含淚致敬英雄情懷

2019-02-20 09:40:5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靜雅

  《聲臨其境》第二季第五期將於2月22日晚(週五)播出。本期節目邀請的四位聲音大咖——于毅、馮雷、張國強、劉奕君,四位實力男演員組成最強大叔團,用成熟男性特有的聲音,共同演繹主題“低調之聲”其中,張國強以懷舊嗓音,復刻電影《烈火中永生》中許雲峰一角,以此致敬經典。超高契合度,引現場觀眾驚呼“神還原”!

  憑藉《士兵突擊》、《我的團長我的團》、《我的兄弟叫順溜》等軍人戲為廣大觀眾所熟知和喜愛的張國強,對於軍旅題材的拿捏可以是駕輕就熟。首登《聲臨其境》舞臺的他,獻上的第一個作品便是1965年北京電影製片廠出品的紅色電影《烈火中永生》選段。配音時,他為了更好地還原出聲音的年代感,刻意模倣了那個年代演員的發聲方式。不論是聲音細節的刻畫還是情緒的調動,張國強都做到了極致精準。當情緒堆疊直至頂峰時,他甚至和螢幕裏的演員同時落淚,在他的全身心演繹之下,身陷囹圄卻依舊信念堅定的革命英雄形象,躍然于熒幕之上。表演結束之後,聲音指導張鐵林向大家透露了一個小細節,《烈火中永生》的表演,是他們那個年代演員心中的標杆,也是彙報表演時的經典劇目。這段生動還原的聲音表演,觸動了他心中的那份情懷,使他大為感動。而張國強也表示,選擇這個片段的初心,是向經典致敬、向趙丹等老藝術家們致敬。因為熱愛而迸發出的能量,感染著全場的觀眾。同場的聲音大咖馮雷聽完這段配音之後,也大讚張國強的聲音塑造能力,足見這段表演之驚艷。

  張國強給大家帶來的第二個經典之聲片段,是一人分飾兩角演繹《天下無賊》裏的劫匪二人組。兩個傻子劫匪,一個口吃、一個娘娘腔。高密度爭執戲臺詞加上截然不同的音色,這段配音可以説是難上加難。張國強全程超逗地“自言自語”、“一唱一和”,完美還原蠢萌劫匪形象,讓現場好不熱鬧。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