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地勘寶師》殺青 陣容強勁靜待秘寶啟封

2019-02-21 11:08:37|來源:環球網|編輯:于曉萱

  近日,由唐季禮監製、鄭偉文執導的懸疑探險奪寶劇《絕地勘寶師》在歷時5個月的緊張拍攝後,終於圓滿殺青。出品人杭波,製片人原昕,導演鄭偉文,聯合導演劉崇崇,主演龐瀚辰、茱蒂蒙·瓊查容蘇因、陸琦蔚、李俊辰、朱泳騰、王海祥、劉向京、陳志偉、史元庭出席殺青儀式。該劇自2018年10月宣佈開機,為配合劇情展現出超高的畫面質感,演員及劇組工作人員不停週轉于全國各地進行實景拍攝,幾經輾轉大漠、雨林、海島等危險地帶,拍攝過程可謂百般曲折,大家也在此過程中建立了深厚情誼,成為最有愛、最團結的“勘寶家族”。即日起,該劇正式進入緊張的後期製作階段,創作團隊表示,將以“電影級”標準精雕細琢,為觀眾獻上“一桌豐美的視聽盛宴”。

  《絕地勘寶師》講述了在一次野外救援行動中,玉柒、雪莉等人意外發現了遺失千年的秘寶。一眾熱血青年為保護國家寶藏,踏上了一條充滿挑戰的尋寶探險之路,遍歷大漠、雪山、叢林、深海等充滿未知的絕地和險境之中,並揭開了一場牽涉玉、張、馬、宋“四大家族”和“前情舊愛”的生死迷局。

  輾轉三地“極限式”艱苦拍攝 實力派勘寶家族不捨離別互道感恩

  殺青當日,劇組主創共聚一堂,在印有劇名的背板上簽名留念,並相繼發表五個月以來的拍攝感受和臨別感言。出品人杭波坦言:“劇組用了129天,輾轉5000公里,終於完成了整部戲的拍攝。接下來,我們要仔細打磨這部劇的後期了,我相信,在影視行業的寒冬時期,真正腳踏實地用心做內容的人,一定會被看見。”面對堅守陪伴的全劇組,製片人原昕熱淚盈眶地表達了感激之情:“看到這部戲順利殺青,我特別驕傲。幾個月來大家真的很辛苦,我們在沙漠‘吃’過很多沙子,在海上頭暈目眩,還在山谷裏受盡蚊蟲叮咬。感謝所有人為這部戲付出的努力,你們是最棒的,沒有之一!”回溯拍攝歷程,導演鄭偉文更是感慨萬千:“這部戲能順利殺青,不是我一個人的功勞,離不開各個工作組的共同努力,也離不開演員的大力配合。抱歉平日裏對你們嚴苛的要求,相信這部劇不會辜負大家的辛苦與期望!”

  作為一部集懸疑、探險、奪寶等多元素于一身的大製作劇集,《絕地勘寶師》集結了超強實力的演員陣容。

  龐瀚辰因參演人氣青春劇《一起同過窗》、《夏至未至》圈粉無數,其與趙又廷合作的都市職場劇《平凡的榮耀》,即將於2019年登陸一線衛視,尚未開播便已收穫眾多觀眾的期待。這次在《絕地勘寶師》中出演玉柒,也是他2019年眾多新作中最為特別的一個角色:智囊領袖與野外救援專家的定位,與其之前出演過的青春人設截然不同。龐瀚辰也十分重視此次拍攝,全程跟組練就多項技能,不僅全方位學習了專業的野外救援求生知識,在動作戲訓練方面也毫不含糊,對作品的投入與敬業精神可見一斑。5個月的拍攝時間裏,龐瀚辰在劇組人緣極好,更是成為了孔連順眼中“最憨直、正義的好兄弟”。在殺青儀式上,龐瀚辰感謝這五個月來大家對他的幫助:“真正殺青了,卻像在夢中。這幾個月來,我認識了組裏的每一個人,我們每天早上都會打招呼,一想到明天就要分別,確實很不捨得。我太幸福了,可以遇見你們,謝謝大家,我愛你們!”

  女主角“雪莉”茱蒂蒙·瓊查容蘇因來自泰國,15歲便成為國家首次登上海外雜誌的模特,2017年出演首部電影《天才槍手》,一舉斬獲第12屆亞洲電影大獎最佳新演員獎,自此以演員身份正式出道。《絕地勘寶師》是茱蒂蒙中國內地熒幕的首秀之作,從天才學生到神秘女神的角色轉變,成功激發出了她不同以往的驚艷演技。在拍攝一場降雨戲時,茱蒂蒙因不適應北方初冬的寒冷天氣而凍暈片場,但恢復過來後,稍作調整便重新投入拍攝,連總導演都對其這種“拼命三娘”的態度豎起了大拇指。為了與劇組上下打成一片,毫無中文基礎的茱蒂蒙每天都在學習中文,學霸屬性展露無疑。殺青儀式過程裏,茱蒂蒙表示十分榮幸參與該劇的拍攝:“這是我拍攝時間最長的一部作品,也帶給我許多寶貴的經驗,非常感謝大家的付出與對我的照顧!”

  劇中飾演“龍美妮”的陸琦蔚,曾在電影《黑處有什麼》、劇集《鳴鴻傳》中有過出色的表現。陸琦蔚穩紮穩打,專注角色的態度得到了業內前輩、觀眾乃至媒體的一致好評,她對角色性格的精準把控,對多重情緒的細膩處理,充分賦予了其作為新生代演員的實力派標簽。在這次的新劇拍攝中,陸琦蔚極儘自身活潑可愛的性格特點,生動詮釋了角色本身的魅力,是劇組中的“寵愛擔當”。殺青臨別之際,作為全劇組的“團寵”,陸琦蔚向所有人表達了感恩之情:“生活中我們很難和另一群人朝夕相處5個多月,就算要分開了,以後也一定有機會再見面的。我相信這5個月的點點滴滴,大家都會記在心裏面。謝謝大家,謝謝我的家人們!”

  飾演“吳老六”的孔連順無論在劇中還是組內都是搞笑擔當,告別時刻他卻收起搞笑本色真情流露:“《絕地勘寶師》的劇組是我呆過的拍攝時間最長的組,它就像一個大班級,大家互相學習,共同努力,一點點完成整部劇的拍攝。”

  除上述演員以外,《絕地勘寶師》其他主演的實力同樣不容小覷。

  在大IP高人氣劇集《畫江湖之不良人》、《全職高手》中有過出色表現的李俊辰,在《絕地勘寶師》中飾演武力爆表的李光榮,角色本身同時兼具收與放兩種極端性格,遭遇離奇中隱含悲情,但對李俊辰而言,能夠調節自己的情緒是他演戲的不二法門,在日常拍攝中,李俊辰幾乎承包全劇組的耍寶配額。憶及拍攝歷程,李俊辰也是感慨良多:“在我參與過的所有戲裏面,只有這部戲給了我家一樣的感覺。鄭導就像一位嚴父,讓我學到了很多關於表演和為人處世方面的學問。我是新人演員,今後會更加努力提升自己。謝謝各部門兄弟姐妹的辛苦付出,沒有你們,就沒有我們的呈現!”

  相比其他主演,劇中飾演“豹子”的王海祥出道相對較久,1996年便第一次參演電視劇,多年來挑選劇本十分嚴格,多為品質佳作,如《精忠岳飛》與《少年四大名捕》等。詮釋“豹子”,對王海祥而言是不小的挑戰,大量動作戲的拍攝,需要提前進行高強度訓練。而無論戲份難度高低,王海祥都堅持親力親為,可謂傾盡心力。劇中飾演其父親“宋顏”的劉向京評價他是“真正文武雙全的好演員”。殺青現場,王海祥顯露出自己硬漢柔情的一面:“突然殺青了,心裏空蕩蕩的。感謝在我拍戲受傷時老師們對我的照顧,作為演員能進入到這麼專業、溫暖的劇組,是我的榮幸。我們這部戲飛天遁地、上山入海,太不容易了,相信《絕地勘寶師》一定會大火,謝謝所有人的付出!“

  劉向京的加盟,可謂給《絕地勘寶師》的演員陣容又“鍍了一層金”,其入木三分的演繹,賦予了“宋顏”這個角色真實動人的靈魂,是當之無愧的老戲骨。殺青現場他動情的説:“明天開始,就收不到《絕地勘寶師》的通告單了,也見不到正站在我眼前的最愛的你們了。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夠重逢,此時此刻只想説,我愛你們!”飾演玉柒好友“龍一”的朱泳騰,在殺青儀式中也由衷地為劇組點讚:“我看到了工作人員每分每秒的辛苦付出,大家任勞任怨,一起吃苦,很令人感動。也要謝謝接下來還要忙後期製作的工作人員,你們才是最辛苦的,加油!”

  匠心打造“高水準”視效盛宴  精細實拍+專業後期追求電影級質感

  《絕地勘寶師》自拍攝伊始,就獲得了眾多懸疑探險類劇集愛好者的關注。與其他“多後期,少實拍”的特效類影視作品不同,為了盡可能從視覺上避免虛假之感,同時幫助演員更加精準地施展演技,導演鄭偉文大膽決定,70%的鏡頭采用實景拍攝,降低作品對後期製作的依賴程度:“這部劇探的是人性之險,尋的是情感之寶。一部兼具娛樂性與思考性的作品,需要用正確的方式呈現出來,‘多實拍少後期’的拍攝方法,可以確保效果最為準確。”為此,劇組自去年10月開機後,做了大量精細的前期搭景工作,獲得了演員們的一致好評:“做得很真實也很細緻!”最終,內蒙古庫布齊沙漠的公路戲與叢林戲;北京的老宅、地宮、機艙、秘密基地戲;海口、萬寧的深海、雪山等大場面重頭戲,皆在劇組的共同努力下,實現了實景拍攝,一如劉向京在回顧拍攝歷程時情不自禁的感嘆:“好難拍啊!太刺激了!”給予此舉大力支持的製片人原昕則表示:“雖然實景拍攝會增加製作成本,但更有助於去呈現劇本中的壯闊場景。”

  關於後期特效的使用,導演鄭偉文十分謹慎,他希望劇中所有通過CG製作的戲份,都是理性思考後的結果,盡可能避免因技術原因損毀畫面質感的情況出現:“比如樹林被洪水淹沒的大全景,必須靠CG技術完成,但是,與之銜接的部分中景,我們還是要想辦法實拍完成。”另據製作方介紹,類似地宮塌陷,毒蟲侵襲等依靠後期特效完成的大場面奇觀鏡頭,團隊成員將用“電影級”的標準精雕細琢,不負主創們的辛苦付出,更不負觀眾的苦苦期盼。

  《絕地勘寶師》由杭波出品,唐季禮監製,鄭偉文導演,陳宇晗、合歡教主編劇,龐瀚辰、茱蒂蒙·瓊查容蘇因、陸琦蔚、孔連順、李俊辰、母其彌雅、朱泳騰、劉向京、王海祥、陳志偉、張國柱等實力派演員主演。該劇目前已進入緊鑼密鼓的後期製作階段,將在不久的將來與觀眾見面,秘寶將啟,未來可期!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