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視>>正文

《都挺好》舉行發佈會 姚晨倪大紅攜手“尋回心中的家”

2019-02-26 08:00: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由簡川訸執導,王三毛、磊子任編劇,侯鴻亮任製片人,改編自阿耐同名小説,姚晨、倪大紅領銜主演,郭京飛、楊祐寧、李念、高鑫、高露、陳瑾(特別出演)、張晨光、王東、彭昱暢主演的當代都市劇《都挺好》近日在京舉行了開播發佈會,製片人侯鴻亮,導演簡川訸,編劇王三毛、磊子攜主演姚晨、倪大紅、郭京飛、楊祐寧、李念、高鑫、高露、彭昱暢等出席,向觀眾分享了許多拍攝期間的幕後故事,而劇裏矛盾頻起、紛爭不斷的一家人在現場卻是和樂融融,和觀眾一起話起了“家常”。

  大合影

  姚晨跳出家庭金字塔老蘇家攜手對外搭建“紙牌屋”

  每個家庭都有一個家庭金字塔,總有一個人在最低端,而在發佈會的現場,幾位主演也分別將自己的頭像貼在了象徵著家庭地位的金字塔上,對蘇家的人物關係做起了介紹。金字塔的第一層是蘇母(陳瑾飾),第二層是蘇家的兩個兒子蘇明哲(高鑫飾)和蘇明成(郭京飛飾),第三層是蘇家的兩個兒媳吳非(高露飾)和朱麗(李念飾),而蘇父(倪大紅飾)則被可憐地壓在金字塔下,可見蘇母在世時,蘇家是一個“女強男弱”、“重男輕女”兩種形態共存的家庭。而倪大紅此次飾演的蘇大強一角是則非常有別於傳統觀念裏父親形象的角色,長期被蘇母壓迫令他在蘇母去世後性格大變,從而引起了後面的諸多事情,姚晨也笑稱蘇父之所以把頭像貼在最下面是因為他終於跳出了蘇家的牢籠。

  值得一提的是,在劇中飾演蘇家小女兒的姚晨,卻將自己的頭像貼在了金字塔之外,而彭昱暢也將自己的頭像夾在了明玉(姚晨飾)和石天冬(楊祐寧飾)這對cp中間。在隨後的訪談環節當中,眾人對蘇明玉的評價也尤為褒貶不一,被郭京飛飾演的明成當做是“妖精”,卻也是石天冬心中的“仙女”。步入社會的蘇明玉,是眾人眼中的職場精英女性,姚晨也坦言明玉可能是她所飾演過“最精英的角色”,然而對於“職場女性”這一似乎蘊含了特殊性的説法,姚晨也有自己的看法:“我更願意説我演的是一個現代女性,因為現代女性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職業,這些職業有不同的特性,人和人之間、個體和個體之間是有不同的差異性的。”

  而面對家庭時的明玉,則因不被自己的原生家庭接納,一直想逃脫原生家庭的束縛。對此姚晨表示:“血脈相連,母親去世之後她還是無法割捨這個家庭的,依然還是對她有牽絆。女性身上都有母性的那一面,母親去世蘇明玉身上的母性的那一面也出來了,所以這個家庭大大小小各種事情的時候她都會下意識的出現,然後面對和解決。”而彭昱暢與“明天”CP的這段“三角關係”,其實是截然不同的感情、職場兩條線,楊祐寧在現場補充道:“石天冬”與明玉的“互補式愛情”是她與蘇家和解的一個助推,而彭昱暢則哭笑不得的表示自己在劇裏特別忙,“又要用年輕人的手段幫玉姐解決下感情問題,還要時不時噹噹小跟班,跟她一起處理蘇家的事情”,同時也表示自己在這個過程中得到了成長。

  除此之外,老蘇家的幾位主演還在互動環節秀起了自家人的默契度,一起齊心協力搭起了紙牌屋,用行動表示只有不斷的去溝通,去交流才能保證放上去的每張牌都在合適的位置。紙牌屋就如同家庭一樣,需要花費耐心去維繫,每一張紙牌的位置、家庭的架構都需要家庭成員互相去溝通,一起去構造。如果家人之間疏遠了、産生了矛盾,那這個紙牌屋就會因為打破的平衡而土崩瓦解,劇中蘇家這一家人正是如此。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