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阿麗塔》影評:後現代感十足的視聽盛宴

2019-02-28 16:27: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編者按:電影《阿麗塔:戰鬥天使》已于2019年2月22日上映,影片改編自漫畫《銃夢》,講述了身處末世、幸運重生的機械女孩阿麗塔為了改變世界而勇敢奮鬥、踏上探索真相旅程的故事 。國際在線1+1觀影團也邀請網友欣賞了該片。以下這篇影評來自觀影團的朋友“wolfkent”,他認為這是一部十分宏大的作品,精彩的視聽效果給了他震撼的觀影體驗。

  劇照

  《阿麗塔:戰鬥天使》(以下簡稱《阿麗塔》),用龐大的世界觀設定以及豐富的科幻元素,開啟了新世界的大門,並引起我對它深深的喜愛。在影片中,改造人、鋼鐵城、外星科技... ...種種元素充分混合,編織出了雄偉而壯闊的後科技時代。感謝卡梅隆的傾心打造,讓我和其他觀眾能夠共同感受到10年以後,也就是2029年的世界模樣。

  我認為,《阿麗塔》是目前好萊塢最棒的日漫改編電影:強大的3D視覺效果以及對原著的忠實還原,無論對於普通觀眾,或是像我這樣的漫畫粉絲都是極為上乘的體驗!除了對一些細節的改動,卡梅隆沒有像其他漫改電影的製作人一樣,向商業化妥協,而是根據漫畫,做出精準的還原。對廢鐵鎮的刻畫、下水道那場與馬卡克的對決、死亡球大賽這些對於原著粉絲如數家珍的情節都在銀幕上被一一還原,當看到這裡,我無比感動,不由得“老淚縱橫”。

  從某種程度上,《阿麗塔》也存在些許遺憾,這部影片像是一個系列的序章,留下了很多為續集而準備的伏筆,可以看出卡梅隆和導演羅伯特·羅德里格茲希望將這個系列繼續拓展。但作為該系列的開張之作,影片的劇情有可能會讓不了解原著的觀眾有些困惑,從而影響整體觀感。好在《阿麗塔》憑藉著維塔工作室的技術實力,以及卡梅隆“親女兒”羅莎·薩拉扎爾的出色表演,為所有觀看這部電影的觀眾獻上了一場震撼的視聽盛宴!因此,我要推薦這部電影,也期待續作能儘早提上日程,讓大家看到更多木城筆下宏大的《銃夢》故事!

  (wolfkent/文)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