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內容出海成常態《這就是原創》同步在新加坡等地播出

2019-03-15 09:56:3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3月15日,優酷對外宣佈其上周開播的原創綜藝《這就是原創》已成功輸出海外,于上周開始同步在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國家和地區的多個平臺播出。

  據了解,自去年5月以來,《這就是街舞》《真相吧花花萬物》《這就是灌籃》版權輸出到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等國家和地區,《了不起的匠人》在全球發行,其中《這就是灌籃》模式版權被福克斯賣下,成為首個對外輸出的國産原創網綜模式,優酷原創綜藝在近一年內達成全線出海。

  《這就是原創》是優酷攜手燦星、騰訊音樂娛樂集團推出的首檔互聯網原創音樂人競技成長秀,于3月9日正式開播。金曲歌王蕭敬騰、先鋒音樂唱作人王嘉爾、獨立音樂人陳粒將化身“原創捕手”,捕捉“心懷猛獸”的原創音樂人,為當代原創文化發聲。

  在第一期節目中,金曲獎得主瑪斯卡、人氣超女劉力揚、“南拳媽媽”主唱梁心頤等主流人氣音樂人,以及搞怪深情的鄧見超、天才少女雨錕等潛力新人悉數亮相。多元的音樂風格,個性豐富的原創音樂人和風格迥異的明星導師,《這就是原創》僅用一期節目就描繪出極具張力的原創音樂人群像,因而播出後備受用戶好評。

  “在偶像音樂霸佔排行榜,網紅音樂霸佔公共聽覺空間的局面下,才需要有更多真正的好內容,優秀的原創歌曲出現來與之對抗且平衡市場,原創音樂人更需要一個能推廣自己和曝光好作品的平臺。”知名樂評人在《這就是原創》開播後如是説。隨著節目成功出海,優秀的原創音樂人和作品也將借此走出國門,彰顯優質原創的勢能。

  《這就是原創》開播後,更多的原創音樂人被網絡用戶認識,同時優酷“這就是”系列的高品質標簽也再次得到用戶認可。對於平臺和用戶來説,爆款不是常態,真正能夠反映平臺氣質、培養用戶心智的,恰恰是穩定輸出的高品質內容,這一點優酷“這就是”系列做到了。

  優酷發力優質原創內容一年多,包括《這就是街舞》《這就是鐵甲》《這就是灌籃》在內的“這就是”系列超級網綜,以街舞、機器人格鬥、灌籃等潮流文化作為切入點,在探索圈層文化的大眾化表達上得到用戶的積極反饋,三檔節目豆瓣評分均超過8.0,“這就是”系列也成為網綜行業首個獲得市場認可的綜藝廠牌。

  據了解,自去年5月以來,除了《這就是對唱》《這就是灌籃》《以團之名》《這就是原創》等頭部原創綜藝,包括《真相吧花花萬物》《舉杯呵呵喝第二季》《完美餐廳》在內的原創真人秀,《百心百匠》《了不起的匠人第三季》《三日為期》等泛文化節目,以及優酷去年首次承辦的天貓雙11晚會都成功輸出海外,達成了原創綜藝的全線出海。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