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歌劇《松毛嶺之戀》在京成功上演 譜寫英雄讚歌

2019-03-15 09:31: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3月13日、14日連續兩個晚上,由福建省文化和旅遊廳出品、福建省歌舞劇院創排的民族歌劇《松毛嶺之戀》在北京保利劇院成功上演。兩晚演齣劇場內皆座無虛席,觀眾們都被這部譜寫閩西蘇區英雄讚歌、展現閩西兒女大愛精神的原創民族歌劇深深打動。演出高潮處觀眾頻頻拭淚,大家多次用如雷掌聲表達對於這部民族歌劇的喜愛之情。

  《松毛嶺之戀》是福建省歌舞劇院繼民族歌劇《平凡的世界·黃土地》3月9日、10日在北京成功上演後的又一部重量級劇目。福建省歌舞劇院也成為本次國家文化和旅遊部主辦的“2019年全國舞臺藝術劇目暨優秀民族歌劇展演”中唯一有兩部優秀作品入選的院團。福建此次共有民族歌劇《松毛嶺之戀》《平凡的世界·黃土地》和薌劇《谷文昌》三個劇目入選展演,六場演出同時作為“新福建 新風采”福建優秀劇目晉京展演第一階段的演出。

  此次晉京展演的《松毛嶺之戀》,取材于發生在閩西革命老區的真實故事,先後入選文化和旅遊部“中國民族歌劇傳承發展工程”2017年度首批重點扶持劇目、2018年度首批“優中選優”滾動扶持劇目。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