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衚同》收官在即 王鷗展現時代女性的喜怒哀樂

2019-03-18 13:38:23|來源:紅網|編輯:于曉萱

  由劉家成執導,編劇劉雁執筆,何冰、王鷗、劉蓓等共同主演的京味年代劇《芝麻衚同》自播出以來收視率節節攀升,一直保持著黃金檔收視率桂冠的位置。其原汁原味的北京范兒和各位演員的精彩演繹受到觀眾一致好評,特別是王鷗飾演的北京大妞牧春花更是收穫了不少稱讚,有人稱王鷗詮釋的不僅僅是牧春花這個角色,更深入演繹出民國時代女性的成長史,把那個特殊時代女性的喜怒哀樂都濃縮到一個角色裏爆發出來,可見王鷗的用心程度頗深。

  牧春花人設完美有爭議 王鷗發長文回應網友

  王鷗飾演的牧春花身上總帶著一股不服輸的“倔”味兒,從初見嚴老爺時的“路見不平拔刀相助”,到受到惡人侮辱後的堅韌不拔不屈不撓,再到和翠卿住到同一屋檐下後“小辣椒”似的相處模式,牧春花性格中的“剛”就從未被拋棄。隨著《芝麻衚同》的熱播,網上對劇中情節和人物的討論也越發火熱。有小部分網友覺得王鷗飾演的牧春花這一角色太過完美,感覺編劇過於美化牧春花。

  對此,王鷗在微博上發長文回應角色爭議。她稱“一個時代有一個時代的特産”這是劇中翠卿的一句臺詞,如今,我們卻不再輕易相信美好,不再輕易相信良善,不再輕易相信愛。可是我們明明見過啊!祖輩父輩美好綿長的愛情,母親的無私,父親的堅忍,手足的情誼……我們見過美好,我們明明知道,那是真實存在的,可為什麼就是不再願意相信了呢!”,並表示“京腔的臺詞、地域的差異,年齡的跨度,表演的方式,很多很多我都不滿意,也清楚的知道自己做得不夠好。看到大家批評的聲音,我都虛心接受。看到大家的鼓勵,我也很感激。”從長文中不難看出,王鷗將牧春花這一角色完全吃透進骨子裏,而對於自己能夠出演這麼有血有肉的角色也感到很榮幸。更讓人佩服的是,能如此正面回復網友對角色爭議的演員真的不多了,又剛又認真,怪不得有觀眾評論“王鷗對這個角色真真是下了大功夫”!

  歷經風雨的嚴家將何去何從 《芝麻衚同》大結局“給你好看”

  目前《芝麻衚同》的播出已經接近尾聲了,嚴家這一家子在經歷了各種風風雨雨後也越來越團結。牧春花現在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媽了,以前又剛又倔的她如今有了“軟肋”,心態自然和沒孩子時有很大變化,當然也因此而成長了不少。大大咧咧的牧春花如今也開始為兩個孩子的將來打算,而身為嚴家女管家、扛把子的她,家裏大大小小的事情也離不開她的精心籌劃,牧春花身上的擔子可不是一般的重。在本週收官的大結局中,春花命運究竟會如何發展?嚴家這一大家子又將何去何從?想知道答案的觀眾朋友千萬不要錯過本週的《芝麻衚同》大結局哦!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