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視>>正文

《有你才有家》北京開機 任程偉練練演繹別樣父女情

2019-03-18 14:05: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3月16日,家庭情感電視劇《有你才有家》在北京正式開機。該劇由郭江喜、吳寧擔任製片人,萬海、祿芳編劇,知名演員任程偉執導並擔任男主,演員練練擔任女主,解至騰、簡莉紋、劉銳、陳雅斕等主演。當天,該劇出品方代表和主創人員一同出席了開機儀式,拉開了這部家庭情感大劇的序幕。

  七十年代的情感隔閡 一家六口的親情大戲

  《有你才有家》的故事發生在上世紀七十年代,任程偉飾演的老木匠江萬祥妻子早逝,只好獨自拉扯著子女長大。然而恪守“棍棒底下出孝子”的江萬祥性格火爆,讓尚且年幼的孩子們倍感壓力,練練飾演的大女兒英華更是與父親爭吵不斷。隨著孩子長大,生計、前程、婚戀等問題愈加緊迫,家庭矛盾更頻繁地出現,江萬祥與兒女們一面激烈對峙,一面相互依靠,一家人體驗著人生的悲歡沉浮。

  作為一部具有年代感的家庭情感劇,《有你才有家》除了在演員粧化、場景道具等方面下功夫,帶給觀眾年代“真實感”外,該劇製片人郭江喜還強調要注重時代與角色的結合:“中國人對七八十年代是有情懷的,這種情懷不光是海魂衫、搪瓷杯、手電筒和二八自行車,還在於那個年代人與人、人與家庭、人與社會之間的關係。《有你才有家》著重講的是父親與子女之間的關係,有隔閡、代溝,也有相互理解後的溫情,這種關係一定是與當時的社會環境、人民生活相結合的,而不是孤立出來的,更不能用現代家庭去往裏套。想讓觀眾産生情懷共鳴,就得建立起符合時代特徵的角色關係,這是我們拍攝中會去反復打磨的一個重點。”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