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陳凱歌等七位導演拍攝電影《我和我的祖國》定檔國慶

2019-03-21 07:54: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3月20日,電影《我和我的祖國》在北京舉行啟動儀式,併發布首張概念海報,正式宣佈影片定檔2019年國慶。影片由陳凱歌擔任總導演,黃建新擔任總製片人,陳凱歌、張一白、管虎、薛曉路、徐崢、寧浩、文牧野七位導演共同拍攝影片,代表電影人獻禮新中國成立70週年。影片講述了新中國成立70週年經典歷史瞬間下,普通百姓與共和國息息相關密不可分的動人故事。

  7位導演合影

  作為今年國家電影局重點推出的電影項目,影片出品人傅若清以及七位主創悉數出席了《我和我的祖國》啟動儀式。

  發佈會現場,總製片人黃建新將電影《我和我的祖國》的創作主題概括為“歷史瞬間、全民記憶、迎頭相撞”12個字,回望新中國成立70年來全民的共同回憶,聚焦重大歷史事件下普通人和國家命運相連接的故事。而這種碰撞與相遇,如陳凱歌導演所説,“綻放出巨大的能量,改變了他們的命運”。這部電影想表現的不僅是國家70年來所取得的成就,更是艱苦奮鬥、平凡而偉大的中國人民。導演們精心創作,就是為了在有限的篇幅中拍出一個個活生生的“人”。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七位導演分別代表著中國四個年代,陳凱歌導演出生於1952年,張一白、管虎導演生於60年代,薛曉路、徐崢、寧浩導演都是來自於70年代,而去年奪得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的文牧野,則是導演團隊中最年輕的一位,出生於1985年。七位導演凝結著祖國不同時代的力量,在宏大的歷史視野下,從細節出發,用心、用情、用光影講述每一個“我”和“祖國”的故事,在中國影史上書寫下了新的篇章。

  據悉,電影《我和我的祖國》定檔于2019年國慶上映,敬請期待。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