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視>>正文

阿雲嘎追憶大哥幾度哽咽 沙溢胡可一家四口合唱經典

2019-03-21 14:37: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唐代詩人王維的一首《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道出了萬千遊子的鄉愁。本週六晚八點檔,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綜合頻道《經典咏流傳》第二季的舞臺上,音樂劇王子阿雲嘎將用全新的方式演繹這首經典詩篇,唱出質樸、厚重的兄弟情。沙溢胡可一家四口同臺,共同唱響安吉會背的第一首唐詩,傳承經典的同時盡展良好家風。

  阿雲嘎低吟淺唱濃濃兄弟情 追憶大哥數次哽咽

  來自草原的阿雲嘎同其他的內蒙漢子一樣,成熟穩重、情深卻不善言表,此次他在舞臺上帶來的《相聚的路雖遙遠》沒有用撕心裂肺的吶喊,但內斂深沉的低唱,卻讓全場潸然淚下。“兄弟啊,看那萬家燈火,思念匯成了歌為你唱著。”阿雲嘎清淡的嗓音道出對大哥真摯的思念。事實上,當阿雲嘎第一次接觸到《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這首詩時,就有著強烈的情感共鳴。王維17歲時身處異鄉寫下這首經典之作,這與阿雲嘎17歲隻身前往北京打拼的經歷十分相似。

  父母去世後,阿雲嘎的大哥將他一手帶大,為了心中的音樂夢想,阿雲嘎想要放棄穩定工作去北京闖蕩,遭到很多人的反對。但讓他沒有想到的是,一向嚴厲的大哥不僅沒有斥責他,反而默默掏出了借來的500元,塞到他的手中。來到北京後,阿雲嘎為了賺取學費在餐館打工,每月2000元的工資,他給哥哥匯去了一半,直到後來,他才知道這筆錢哥哥一直為他留著。可惜,阿雲嘎還未實現音樂夢想,哥哥就因病永遠離開了他。回憶起哥哥,阿雲嘎數度哽咽。在他看來,大哥在他人生中扮演的,就是父親的角色,如山,如無言的天空,默默支撐著他。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