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北影節首輪片單公佈 電影《絕殺慕尼黑》亮相引期待

2019-03-22 11:24: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每年的北影節都是影迷們的嘉年華,不僅會偶遇各路明星大咖低調觀影,更重要的是有不少口碑好片讓影迷們一飽眼福。即將舉辦的第九屆北京國際電影節,也同樣為觀眾們送上了福利。不僅有《亂世佳人》、《雨中曲》等經典影片重映,也有《瘋狂的麥克斯》《諜影重重》等系列大片的放映,可謂是對資深影迷和普通觀眾都十分友善了。

  而在北影節公佈的第一批片單中,有一部電影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它就是即將在“視野·環球精粹”單元展映的《絕殺慕尼黑》。

  該片在俄羅斯上映時引發了萬人空巷的觀影現象,還一舉刷新了俄羅斯影史本土電影票房的紀錄,登上了冠軍寶座。《絕殺慕尼黑》改編自真實的歷史事件,講述了一場在美蘇冷戰時期極具爭議的比賽。那是1972年慕尼黑奧運會男籃決賽,美國隊與前蘇聯隊雙雙殺入了決賽。在很多方面互相膠著難分勝負的兩個超級大國,把奧運會這個本該是不涉及政治,只講究競技精神的體育盛事,變成了一個必爭輸贏的戰場。這一場男籃決賽,已經不只是一場單純的比賽,它還關係著國家榮譽和個人命運。

  然而面對這場決賽,雙方的境遇卻截然不同。在1972年的慕尼黑奧運會之前,美國隊已經將9塊奧運金牌無一落空的收入囊中。面對這個成績斐然的戰績,“美國是不可戰勝”的這一觀念,已經悄悄地埋在了大多數蘇聯隊隊員及政府官員的心中。

  可是,總有人從不向固有的觀念屈服,似乎生來就是為了將這些別人口中一個又一個的“不可能”擊碎,就像蘇聯籃球隊的傳奇教練加蘭任——他在冷戰時期間,面對36年連勝的美國,臨危受命卻依然在發佈會上宣佈“要戰勝美國隊”。

  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凝聚了一支球隊的核心,讓隊員們願意去相信那個看似不可能的目標是可以實現的,然後去擊碎所有別人口中的“不可能”。

  這不禁讓人想起一部同樣打破了各種“不可能”的口碑佳作《摔跤吧!爸爸》。這部電影也曾在北影節展映,不局限于影片本身的題材,以一場看似不可能的比賽,展現出印度社會的現實問題。在備受觀眾好評的同時,也在中國獲得近13億的優秀票房。電影《絕殺慕尼黑》即將在國內上映,還期待這部俄羅斯影史本土電影票房冠軍,同樣能在中國取得優異的成績。

  電影《絕殺慕尼黑》即將在第九屆北京國際電影節視野·“環球精粹單元”展映,感興趣的觀眾可以關注北影節的相關信息,在大銀幕上發現本片更多的驚喜。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