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屆魯迅青少年文學獎北京賽區啟動

2019-03-22 09:27: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3月21日上午,2019第十一屆魯迅青少年文學獎北京賽區啟動發佈會在北京舉行。

  魯迅之子周海嬰在生前創建了以“尊重母語、學習語文、獨立思考、培養韌性”為宗旨的“魯迅青少年文學獎”。從2009年創立起至今,“魯迅青少年文學獎”已成功舉辦十屆,超過1000萬學生攜原創作品參賽,是代表中國青少年原創文學內容的高水準獎項之一。

  據悉,本次賽制分為文學獎、書法獎和朗誦獎三大類,參賽範圍是18歲以下在校學生的文學作品、書法作品和朗誦作品。作為一項公益賽事,全國符合年齡的學生均可自願免費參加,一人可參與多項活動。活動範圍為全國各省市地區,活動組別為小學組、初中組和高中組,初賽是5月15號,復賽5月25號。各專家老師將當前學生的作品做公開、公平公正的評選,將各年齡級的前30名學生提交給組委會,總決賽為7月15號,組委會將舉辦第11屆魯迅青少年文學獎總決賽及頒獎儀式。

  活動現場,“魯迅青少年文學獎”組委會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劉海濤表示,走過十年,“魯迅青少年文學獎”一直在探索一個獎項真正的時代意義。首先它是一種教育方式,鼓勵少年愛寫作、愛閱讀和愛思考,激勵青少年的思考能力與探索能力;同時“魯迅青少年文學獎”組委會一直呼籲各級教師分享教育心得,鼓勵孩子們積極參與文學善事和公益活動。“我們這一獎項,希望以獎項為名,讓好的教育方法能通過互聯網分享到教育資源匱乏的地區和老師。”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