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劇《搖滾學校》北京天橋藝術中心首演大獲成功

2019-03-25 08:47: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3月22日,享譽世界的音樂劇作曲家安德魯·勞埃德·韋伯2015年創作的音樂劇《搖滾學校》成功登陸天橋藝術中心,當晚首演大獲成功,能容納1600座的天橋藝術中心大劇場全場爆滿。該劇由上海文廣演藝(集團)有限公司(SMG Live)與GWB Entertainment公司聯合出品,與英國真正好集團聯合呈現,北京站由上海文廣演藝(集團)有限公司(SMG Live)與北京天橋藝術中心、MaiLive聯合主辦。

  3月22日,音樂劇《搖滾學校》北京首演 全場爆滿!(攝影 王曉溪)

  音樂劇《搖滾學校》北京首演大獲成功

  音樂劇《搖滾學校》改編自2003年理查德·林克萊特執導的同名電影,講述了一位夢想成為搖滾巨星的樂手杜威·芬受到事業上的打擊後,陰差陽錯假扮朋友前往一所私立學校做代課老師,發現了孩子們的音樂天分。在保守校長和望子成龍的家長眼皮底下帶頭“不務正業”,打造了一支充滿青春朝氣的搖滾樂隊。以創作《劇院魅影》《貓》《貝隆夫人》等聞名於世的音樂劇大師勞埃德·韋伯為該劇創作了12首原創曲目,2015年該劇在百老匯冬日花園劇場首演,一炮而紅,成為百老匯最令人關注的音樂劇之一。

  2016年音樂劇《搖滾學校》獲得托尼獎、劇評人獎、百老匯觀眾選擇獎等多項獎項提名,2017年榮獲WhatsOnStage獎最佳音樂劇、奧利弗獎最佳音樂成就獎。

  2月22日,音樂劇《搖滾學校》在上海大劇院拉開了中國巡演的帷幕。在四週的演出中,這部將爆笑、感動和激情完美融為一體的燃係音樂劇引起了全城熱潮。共17名9至13歲的孩子,分組演齣劇中12個角色,這些貨真價實的00後小學生們有的還沒有自己演奏的吉他高,卻在舞臺上獻出了毫不遜色于成年演員的出色表演,點燃了全場無數的笑聲、淚點和熱情。有觀眾在向朋友推薦此劇時,甚至評價《搖滾學校》為“三年內看過最好看的音樂劇”、“不好看把票根吃掉!”

  3月22日,音樂劇《搖滾學校》北京首演 全場爆滿!(攝影 王泳江)

  音樂劇《搖滾學校》首場票演出前售罄 全場爆滿

  3月22日音樂劇《搖滾學校》北京站首演前,該場所有座位均已售罄。記者在現場隨機採訪了幾位經常觀看音樂劇的觀眾,他們有來自北京市六城區,也有來自順義區、豐臺等區的,甚至能還有來自天津的觀眾。幾個月前,這個劇目剛一開票,他們就搶了“早鳥票”。“那時候買價格合適。音樂劇大師的作品,毫無置疑,一定得看!”觀眾小田對記者説。小田是IT工程師,他女朋友是小學音樂老師。他倆認識之前,不怎麼看劇。“現在差不多每三兩個月就會和女朋友一起看一部音樂劇。她帶我入的這個坑。”小田幸福地笑著對記者説,“看音樂劇讓人很開心,有激動人心的故事情節,有動人心弦的歌曲,演員們既唱,又跳,還表演。再有,音樂劇《搖滾學校》是百老匯音樂劇,有現場樂隊,這跟我們在家看劇啥的,體驗完全不一樣。現在不是都講消費升級嗎?現場演出是一個很好的消費升級的全新體驗。”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