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國際戲劇邀請展 期待“神秘彩蛋”

2019-03-27 08:09:47|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梁寧
 

  本報訊(記者  郭佳)有著89年曆史的傳奇劇場中國大戲院,去年在滬上重張。首次推出的開幕演出季暨國際戲劇邀請展,便邀來英國、法國、波蘭、立陶宛及中國等9個國家的22個劇目亮相。今年6月至10月,2019國際戲劇邀請展將如約登臺。

  3月26日,國家話劇院副院長、中國大戲院藝術總監田沁鑫在上海發佈了今年的邀約劇目,來自英國、法國、美國、德國、智利及中國等國家和地區的16部作品將接棒登臺,其中國際劇目中6部為中國首演,4部為亞洲首演,1部為全球首演。此外,還有一部神秘劇目將以彩蛋形式面見觀眾。

  6月的開幕演出是誕生於法國阿維尼翁的紅帽子劇團的話劇《禿頭歌女》,這部荒誕派戲劇鼻祖之一的尤涅斯庫的代表作,以徹頭徹尾的荒謬“戲弄”風靡世界幾十年。此次演出的版本以獨特視角在滑稽和無聊之間折射出現實的荒謬、人生的痛苦,用戲劇的荒誕對抗現實的荒誕。

  同樣在6月登臺的《奧德賽》,是德國漢堡塔利亞劇院的最新呈現,該劇用當代語境重構“荷馬史詩”之《奧德賽》,是2018年柏林戲劇節十大重點劇目之一。導演安圖·努涅斯以奧德修斯兩個孩子的漂泊為切入,以他們的視角全新闡釋希臘神話中最傑出的人。大膽激烈的表演,以及舞臺上的鏈鋸、松鼠、棺木等,鑄成一部野蠻有趣的突破之作。

  7月演出的《奧賽羅》由英國巡迴劇團藝術總監理查德·泰曼執導,是一部快節奏的驚悚劇。英國霓海劇團演出的音樂戲劇《手提箱裏的死狗》,用飛揚的想像力甚至有些古怪的方式,解構了百年前諷刺資本社會不公與腐敗的故事。

  8月登臺的《伊利亞特》,由美國“荷馬的外套”劇團帶來,也是曾在美劇《傲骨賢妻》《美國恐怖故事》等中有過出色表演的超級明星丹尼斯·歐哈拉的中國首秀。同樣取材自“荷馬史詩”,全劇通過一個迷人而孤獨的説書人,將古老的英雄故事推至今天,或娓娓道來或慷慨激昂。

  9月上演的《電影女孩》不僅是拉美戲劇節的年度最佳,也是田沁鑫強烈推薦的劇目,是享譽國際的智利魔幻電影戲劇團首部訪華作品。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擬於國慶期間演出的話劇《威尼斯商人》,是由演繹莎劇最為權威的劇團之一英國皇家莎士比亞劇團與上海戲劇學院聯合製作的劇目,此次演出也是該劇的全球首演。皇家莎士比亞劇團將攜全英製作班底抵滬,奧利弗獎最佳導演大衛·扎克重新演繹這部莎士比亞四大喜劇之一,彩蛋是還有中國著名影星加盟演出。(攝影/本報記者  王曉溪)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