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大劇院原創民族舞劇《天路》開啟北京高校巡演

2019-03-29 16:03:53|來源:北京晚報|編輯:于曉萱

  3月30日至4月26日,國家大劇院原創民族舞劇《天路》開啟21場京內高校和臺湖舞美藝術中心公益性巡演。首站4場演出將於明後兩天在北京交通大學天佑會堂上演。

  去年“七一”期間,為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暨青藏鐵路建成通車12週年,國家大劇院推出了原創民族舞劇《天路》。這部以改革開放重點工程“青藏鐵路”為創作背景的現實主義題材舞劇,由編導王舸、舞蹈家羅斌、作曲家印青、楊帆等組成的主創團隊創排,黎星、馮敬雅、秦丹妮、拉巴扎西等優秀青年舞蹈演員領銜主演。

  舞劇《天路》圍繞漢藏民族團結、軍民魚水情深的主題,講述了三代人“不忘初心”堅守築路的動人故事,經公演便收穫了業內和觀眾的一致好評,曾入選2018年北京文化藝術基金、2019年國家藝術基金、2019年度國家舞臺藝術精品創作扶持工程劇目。今年,舞劇《天路》還將代表北京市參評由中共中央宣傳部組織的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獎”,並作為北京市唯一一部選送作品于5月赴上海第十二屆中國藝術節參評第十六屆“文華大獎”。(記者 高倩)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