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胡玫新作《進京城》定檔5月10日 揭秘京劇起源

2019-04-10 09:11: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先導預告

  由胡玫導演,富大龍、馬伊琍、王子文和馬敬涵等實力派演員聯袂主演,歷時6年精心打磨的揭秘京劇源起故事的影片《進京城》終於正式定檔5月10日。影片同時還曝光了“戲比天大”版海報和先導預告片,掀開這部曾榮獲上海電影節多項最受關注大獎作品的神秘面紗。

  “戲比天大”版海報

  先導預告惹人期待,定檔海報暗藏玄機

  《進京城》取材于真實歷史事件,講述清代乾隆年間,揚州春臺班進京為皇帝祝壽。以馬敬涵飾演的汪潤生、富大龍飾演的一代名角岳九為代表的戲曲藝人,和由馬伊琍出演的鳳格格等為代表的戲迷之間,發生的梨園恩怨與愛情糾葛。

  預告中,戲班鑼鼓緊湊、曲樂齊鳴,富大龍飾演的宗師岳九如眾星捧月驚艷亮相。風華絕代的京劇名角,恢弘肅穆的紫禁皇城,本是歌舞昇平的一場大戲卻隨一道遞解出京的諭旨急轉直下,戲曲天才坎坷傳奇的人生浮出水面。而引人憐惜的王子文和英氣逼人的馬伊琍一靜一動,也為這部揭秘京劇起源的歷史故事增添傳奇色彩。

  同時發佈的定檔海報則暗藏玄機,巧借京劇盔帽華麗考究的造型,自成一道拱門,將鎏金銅瓦、顯盡威嚴的皇權殿宇罩入其中,暗示出京劇名角心中“情比海深,戲比天大”的藝術情懷,令人過目難忘。

  王牌團隊六年打磨,匠心精製頻獲大獎

  京劇作為享譽世界的民族國粹,一直與電影有著不解之緣。從中國有史以來的第一部電影《定軍山》開始,到人們耳熟能詳的經典作品《霸王別姬》,無數梨園軼事都在大銀幕上青史留名。但真正對京劇誕生溯本求源的電影作品卻很少見。也因此,《進京城》從開拍之日就備受各界關注。歷經6年的匠心打磨後,影片相繼入圍第21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電影頻道傳媒關注單元和第10屆澳門國際電影節,並斬獲最受傳媒關注影片、最受傳媒關注導演、最受傳媒關注編劇、最受傳媒關注男主角和金蓮花獎最佳導演獎等。此外,影片還曾入選為2018年上合峰會開幕影片並奪得最佳影片,將國粹京劇用電影藝術的形式文化輸出,蜚聲國際引發關注。

  榮獲各類獎項成績的背後,離不開《進京城》王牌的主創團隊。曾與張藝謀合作包括《歸來》等多部佳片的編劇鄒靜之,歷時3年潛心創作出《進京城》的劇本,並吸引了胡玫導演。據胡玫透露,“當初決定接拍,就是因為看到非常紮實的劇本。鄒先生本身就是一個熱愛京劇的人,所以劇本裏浸潤著他的熱愛,正是這種真實情感打動了我。” 為此,曾執導過《雍正王朝》、《漢武大帝》等國寶級影視劇作品的胡玫,繼2010年拍攝完成《孔子》後,時隔9年重返大銀幕。而為完美呈現300年前乾隆年代恢弘浩蕩的皇朝盛世和京劇名角們各有韆鞦的傳奇故事,胡玫特邀富大龍、馬伊琍、王子文和馬敬涵等實力演員,帶領主創團隊,從人物角色到服裝置景全部認真研究,力圖在影片的各個細節上,都能最大限度還原歷史原貌,以獨到的匠心精神最終完成了影片的拍攝。

  據悉,《進京城》將於5月10日全國上映。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