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霍夫攜手頂級舞者亮相 再現男版《天鵝之死》

2019-04-10 08:44:15|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于曉萱

 

  4月29日至30日,當今藝術個性舞蹈家之一的弗拉基米爾·馬拉霍夫,將攜手八位世界知名舞團芭蕾明星亮相國家大劇院,帶來《馬拉霍夫和朋友們芭蕾精品薈萃》專場演出,以前衛先鋒的現代芭蕾,為觀眾獻上璀璨奪目的芭蕾之夜。

  出生於前蘇聯時期烏克蘭的馬拉霍夫,以紮實的芭蕾技術、出色的表演能力,被譽為“世紀舞者”,更是當代舞壇具有標誌性的人物之一。其18歲成為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最年輕的首席演員,24歲以首席舞者身份加入維也納國家歌劇院芭蕾舞團,在斯圖加特芭蕾舞團、加拿大國家芭蕾舞團和美國芭蕾舞劇院長期任首席演員。34歲受聘成為柏林國家歌劇院芭蕾舞團藝術總監兼首席舞者及編舞。46歲被任命為東京芭蕾舞團藝術總監,48歲出任歐洲舞蹈協會榮譽主席。

  縱觀馬拉霍夫的舞蹈生涯,從芭蕾文化厚重的俄羅斯,再到藝術氛圍活躍的美國、歐洲,他一直致力於與各國世界級舞蹈大師合作,瑪莎·葛蘭姆、皮娜·鮑什等都曾為他編創過作品。與此同時,豐富的舞蹈經歷也激發了他的創作靈感,古典芭蕾的真諦、現代編舞的多樣,以及東西方文化之間的差異,在他的作品中均被完美詮釋,使他成為一位名副其實的全能型藝術大師。

  此次訪華,馬拉霍夫將攜手八位頂級舞者為觀眾呈現一場精彩絕倫的薈萃演出。在為期兩天的演出中,共有古典芭蕾、現代芭蕾15支作品。其中,既有《艾斯米拉達》《堂·吉訶德》《胡桃夾子》等經典芭蕾舞劇選段,也有風格迥異的現代芭蕾作品,如編舞家本傑明·米派德2015年創作的《孤獨在一起》、關乎愛與美好的《菲利亞》和將新古典主義運動與拉丁風格巧妙結合的《艾瑞珀》等。

  此外,馬拉霍夫還將傾情演繹男版《天鵝之死》。2013年6月,作為藝術總監的馬拉霍夫曾率領柏林國家歌劇院芭蕾舞團亮相國家大劇院,他們曾帶來一台GALA和芭蕾舞劇《仙媛》。在GALA演出中,馬拉霍夫演出的男版《天鵝之死》就曾引起芭蕾迷的關注。這次,他將再次展現其絕佳的技巧和對聖-桑音樂與眾不同的解讀。

  演員陣容方面,米哈伊洛夫斯基芭蕾舞團獨舞明星朱利安·麥凱將再度到訪。在2017年“第四屆北京國際芭蕾舞暨編舞比賽”國家大劇院芭蕾薈萃演出中,朱利安·麥凱曾以高難度技巧和動人演繹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此外,巴黎歌劇院芭蕾舞團首席舞者阿萊西奧·卡爾博內和利蒂希婭·皮若爾、德國卡爾斯魯厄巴登國家劇院獨舞明星莉薩·帕夫洛夫、莫斯科大劇院主要舞者克裏斯季娜·克列托娃、古巴梅杜拉芭蕾舞團創始人兼首席舞者約埃爾·岡薩雷斯、古巴梅杜拉芭蕾舞團首席舞者兼智利國家芭蕾舞團首席客座藝術家阿拉賽利斯·洛瓦伊納,也將依次登臺為觀眾展現各國芭蕾明星的非凡實力。(記者:倫兵 田婉婷)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