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熊獎導演比才執導歌劇《採珠人》登陸國家大劇院

2019-04-10 08:05:44|來源:北京日報|編輯:于曉萱

  知名法國作曲家比才因代表作《卡門》為中國觀眾熟知,此外,他還創作過另外一部歌劇經典作品《採珠人》。5月15日至19日,國家大劇院與柏林國家歌劇院聯合製作的《採珠人》將在2019國家大劇院歌劇節亮相。德國電影導演維姆·文德斯、實力唱將奧爾迦·佩列嘉琪科也將加盟。

  歌劇《採珠人》是比才創作的三幕歌劇,如果説《卡門》的風格是熱烈奔放,《採珠人》則偏重抒情,帶有異域風情。全劇以海邊採珠人推舉部落酋長的盛會拉開序幕,兩位男主角祖爾迦與納迪爾既是摯友也是情敵,兩人與修女萊拉展開充滿糾葛的故事。劇中兩位男主角的二重唱“在殿堂深處”,也被稱為“採珠人二重唱”,是西方歌劇中最著名的唱段之一。

  此次將在大劇院上演的《採珠人》由國家大劇院與柏林國家歌劇院聯合製作,2017年6月已在柏林國家歌劇院首演。第65屆柏林國際電影節終身成就金熊獎獲得者、德國導演維姆·文德斯擔綱導演,這也是他首次執導歌劇。他發揮了作為電影導演的專長,在呈現舞臺畫面時表現出極強的電影鏡頭語言風格,在處理人物調度和心理表達上都十分細膩和考究。(記者 韓軒)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