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視>>正文

《挑戰不可能之加油中國》人民海軍展現強軍風貌

2019-04-10 09:30: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上週日4月7日,央視綜合頻道《挑戰不可能之加油中國》節目中,潛艇雷達技師鄭同柱在13500幀畫面裏,精準鎖定僅出現0.04秒的目標人物,驚人的暫態觀察能力引發眾多媒體關注與網友廣泛討論。#中國海軍0.04秒畫面找到目標#隨即登上熱搜第8名,持續在榜近20小時。

  一封家書 一次軍禮 兩代軍人父子展現赤膽忠心

  2019年4月23日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成立70週年,在《挑戰不可能之加油中國》中,潛艇雷達技師鄭同柱以超強的暫態觀察能力展現了中國海軍的強軍風貌。“不要問我去哪、不要問我去多久、不要問我幹什麼”,是每一個潛艇兵都要做到的“三不問”,然而,對接到任務必須立即執行的潛艇兵的家人來説,他們只能在遠方默默地守望。“看著你們一天天變老,我不能在你們跟前陪伴,既有些擔心你們的身體,也感到很愧疚”這是鄭同柱寫給父母的一封家書,來到現場的二老聽聞忍不住落淚。作為一名退役老兵,父親感到非常理解,一句“他的信,其實我也寫過,在衝鋒作戰的時候,那就是遺書”令全場觀眾紛紛紅了眼眶。

  鄭同柱的父親也對兒子錶達了希冀,願他能終身奉獻,保衛祖國。父子二人互敬軍禮的畫面,令網友印象深刻,表示“敬禮的一瞬間真的讓人淚目”。董卿也動容地説道:“這一個軍禮包含了兩代軍人對人民、對國家的赤膽忠心”。

  一份信仰 一腔赤誠 人民解放軍彰顯“有國才有家”英勇氣概

  古有“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壯志不滅的鎧甲將士,今日用熱血青春書寫忠誠的人民解放軍更不在少數,他們深知有國才有家的道理,將責任抗于肩上。

  “守島就是守國”,守島衛國32年的王繼才無怨無悔地將青春年華全部獻給了祖國的海防事業。在惡劣環境下守護著祖國疆域的邊防戰士,不論雨雪還是烈日,懷揣對祖國與人民的無限忠誠,用身體築成一道道長城,展現錚錚傲骨鐵血雄風;“守衛使館安全,就是守衛祖國的領土”,在距離祖國8200公里遠的“非洲之角”,武警戰士張楠身負重傷仍堅持戰鬥,用熱血詮釋了忠誠捍衛祖國的鄭重諾言。那些為了祖國的榮譽與利益,奉獻身軀的戰士,撐起了一個國家的脊梁,鑄就了澎湃的靈魂。一份信仰,一腔赤誠,他們用生命演繹著無悔的青春,抒發著家國情懷。

  把每一個不可能變為可能,是極致的挑戰,更是永不服輸的精神。本週日4月14日晚八點黃金檔,CCTV-1《挑戰不可能之加油中國》,精彩繼續,敬請關注。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