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謝謝了,我的家》驚喜亮相戛納春季電視節

2019-04-10 09:24: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當地時間4月9日,2019年法國戛納春季電視節(MIPTV)舉行了中國原創節目模式推介會。《謝謝了,我的家》製片人、總導演賓芳及總導演王屾受邀參加推介會,並攜節目《謝謝了,我的家》亮相於此次法國戛納春季電視節(MIPTV),將中國的原創節目模式介紹給世界各國媒體和同行,獲得了來自全球各地業內人士的廣泛關注。

  《謝謝了,我的家》總導演王屾(圖左)

  積極“走出去” 《謝謝了,我的家》登陸戛納電視節 面向“世界觀眾”提供“中國方案”

  法國戛納春季電視節(MIPTV)是目前全球規模最大、影響力最廣的國際視聽産品與數字內容交易市場,每年都會有來自100多個國家上萬名電視從業者參會,進行電視節目的交流與貿易。

  作為優秀的中國原創節目模式代表之一,由央視中文國際頻道(CCTV-4)重磅推出的華人家庭文化傳承節目《謝謝了,我的家》通過對家風文化價值的深度挖掘和深耕細作,生動展現中華文化所具有的獨特魅力,以及華人家庭傳承的精神價值。在推介會上,這檔以“講述全球華人的家庭智慧,彰顯中華民族的家國情懷”為主旨的節目受到了各方矚目。

  現場,《謝謝了,我的家》總導演王屾將節目模式凝練為一句話、一個時光瓶、一段家庭故事,向與會嘉賓做了介紹。首先,節目以對嘉賓産生重要影響的一句話切入、構建家庭故事,並圍繞不同類型的嘉賓進行定制設計。王屾表示,“節目通過它揭示故事,使得觀眾可以輕鬆獲得有關中國不同家庭所傳承的價值觀、家庭文化和道德標準等知識,並了解‘家庭座右銘’會如何影響和改變嘉賓的生活。”其次,以“時光瓶”為核心標誌和儀式化載體,體現家風精神的代際傳承。第三,以各具特色的家庭故事詮釋家風精神的實際影響。節目選取了全世界具有普遍同感的家庭生活細節切入,能夠更好地融合不同國家的文化背景。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