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視>>正文

《挑戰不可能之加油中國》展現5G時代高科技

2019-04-12 09:52: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大型勵志挑戰節目《挑戰不可能之加油中國》CCTV-1每週日晚八點黃金檔播出。兩位年僅7歲的象棋少年同時PK兩台盲棋,並復盤指定步驟盤面,完成耐力和專注力的極致挑戰;平衡術新秀攜四位從未有過平衡經驗的素人,挑戰雙重懸浮柔性平衡;超精細叉車操控者對戰人工智能,決勝毫米之間;清華大學汽車係博士將利用5G遠程駕駛無人車,挑戰高難度車道。

  兩位7歲孩子對戰盲棋 目標直指王天一

  在去年的《挑戰不可能》中,楊聖煊帶來了以一敵二且精準復盤的盲棋挑戰。本次節目中,棋界“高手”徐欣向楊聖煊發起挑戰:兩位挑戰者同時對弈兩盤盲棋,獲勝選手進入復盤階段,需準確復原嘉賓指定步驟的兩個盤面。盲棋本就考驗了選手的耐力和專注力,後期復盤的挑戰更是增加了對選手推理能力和記憶力的要求。究竟誰能克服重重壓力取得勝利?又是哪位小選手揚言要超越王天一,成為中國最年輕的象棋特級大師?

  平衡術新秀攜零經驗素人 帶來高難度挑戰

  節目中不乏令觀眾印象深刻的平衡項目,此次平衡術新秀田瑞,將帶來難度呈幾何級數增長的柔性結構平衡項目:在5米的高空中橫拉一條10米長的鋼絲,挑戰者要和4位素人搭檔,在這根鋼絲上平衡兩台正在運轉的洗衣機。任何一絲輕微的抖動和滑動都有可能影響挑戰,4位素人從未有過任何平衡經驗,此次零磨合參與挑戰,大大增加了難度。這項超高難度的柔性平衡挑戰讓嘉賓紛紛變身“好奇寶寶”,要求圍觀。

  人機PK操作精細度 5G無人車挑戰障礙車道

  本期節目還有兩項挑戰有高科技的參與,一個是人工智能叉車“鴕鳥”將向羅苗鳳發起挑戰:用叉齒拖起啤酒瓶懸挂在鋼絲上,率先挂七瓶,且保持十秒之內不掉落的一方即為挑戰成功。此次挑戰要求的精度是人工智能叉車平時生産和使用中不需要達到的,面對超強叉車操控者,究竟是人工智能更勝一籌,還是人力更加精細靈活?

  另一個則是基於5G技術的跨空間挑戰:清華大學汽車係博士王肖將在操控室內遠程精準操控一輛無人車,通過障礙並沿現場隨機抽取路線行駛至終點。單邊橋、限寬車陣、突發狀況、緊急測試輪胎陣等多個關卡難度遠超駕校考試。現場隨機抽取道路序號,不僅對快速反應能力及駕駛技術有著極高要求,也考驗了5G網絡的傳輸能力。2019年是5G元年,5G的速度將提升至4G的百倍,此次挑戰5G能否成功零延時傳輸指令,做到0%事故率?讓我們拭目以待!

  “雙料冠軍”組合究竟誰的棋藝更勝一籌?平衡術新秀能否攜素人順利完成此次挑戰?5G能否助力王肖制勝於千里之外?人機大戰中誰的技藝更加精湛?一切精彩,盡在本週日4月14日晚八點黃金檔,央視綜合頻道(CCTV-1)《挑戰不可能之加油中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