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視>>正文

《中國味道》馬伯庸分享解饞妙招 家鄉味道指引歸鄉之路

2019-04-12 10:19: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大型美食文化探索節目《中國味道》,將於4月13日18點檔在央視綜合頻道播出第三期節目,這周將迎來一位新的尋味嘉賓——被譽為“文字鬼才”的作家馬伯庸。出生於赤峰的他,自幼跟隨父母輾轉各個城市,吃遍大江南北的他卻始終鍾情于赤峰對夾這道家鄉的美味。在本期節目中,馬伯庸不僅將與我們一同尋味這“出了赤峰就吃不到”的美食,還講述了自己曾因“美食執念”被氣哭的有趣經歷。

  馬伯庸解鎖深夜“文字食堂”

  “神仙美食”俘獲眾人味蕾

  大多數人都聽説過“畫餅充饑”的故事,但此次在《中國味道》的舞臺上,馬伯庸卻向我們“解鎖”了另一項全新的解饞技能——“文字食堂”。據馬伯庸介紹,他的文章《赤峰對夾》便是“文字食堂”的産物。有一天晚上,他想吃赤峰對夾卻身處外地無從所獲,便通過回想自己吃對夾的過程,寫出了這篇文章聊以慰藉。

  對夾對於很多人來説可能是陌生的,這外貌和肉夾饃、驢肉火燒有些相似的食物在馬伯庸的筆下就可以初讀出獨特之處。“第一口吃到的,是最好最香的部分——一待得第一口合攏,酥皮碎片、麥香麵片以及熏肉精華已經在舌尖混為一團,滿口噴香。”只是一段看似簡單的文字,卻將赤峰對夾的酥脆可口展現得淋漓盡致,讓人食欲大開。在本期節目中,隨著馬伯庸一口咬下新鮮出爐的赤峰對夾,伴隨著尋味主持人夢遙的深情朗讀,“美文+美食”的新穎體驗讓馬伯庸等人享用過美食之後紛紛發出了“升仙了”、“好嗨哦”的讚嘆。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