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視>>正文

《經典咏流傳》近百歲老人80年後再唱《黃河大合唱》

2019-04-12 11:53: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八十年之後,我們回到了《黃河大合唱》誕生之初,找到了它的見證者”,正如撒貝寧所説,本週六4月13日晚八點檔,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綜合頻道《經典咏流傳》的舞臺迎來近百歲《黃河大合唱》首唱者以及不同時代的演繹者。他們齊聚一堂,在《黃河大合唱》首演80週年之際,再度唱響這首振聾發聵的民族之聲,讓全場為之震撼,更為之動容。

  近百歲老人唱響《黃河大合唱》 時隔80年依然震撼人心

  80年前的抗戰烽火中,詩人光未然、作曲家冼星海共同創作了《黃河大合唱》這部偉大的民族經典,歌聲從延安窯洞迅即傳遍全國,成為全民族奪取抗戰勝利的號角。今年98歲高齡的李一非老前輩是延安魯迅藝術學院成員,也是1939年《黃河大合唱》第一次公演時的合唱團成員。97歲的解冰是抗敵演劇二隊的老隊員,曾翻山越嶺傳唱這首雄偉的歌曲。兩位近百歲的老人站在年輕的合唱團裏,依然身姿挺拔,歌聲嘹亮。

  談及當年的合唱團時,李一非老人清晰地記得在延安演出時,因為禮堂很小,最多只能坐幾百人,所以需要演17次才能讓所有觀眾都輪流聽一遍。當時條件艱苦,沒有樂器,他們就拿汽油桶做成貝斯,在茶缸裏塞五六個木條當作打擊樂器。節目組輾轉找到了老人描述的一些樂器,老人自豪地説:“這是屬於我們音樂人的創造。”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